冰與火之歌:權利的遊戲

  最近在國峰的推薦下,看了這部影集,沒想到竟然這麼好看!我的天阿~我好期待第二季的影集,不過在那之前,我應該會想辦法去找書來看。

原  名:Game of Thrones : Season 1
中 文 名: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 第一季
演  員:Mark Addy
     Lena Headey
     Nikolaj Coster-Waldau
     Sean Bean
     Emilia Clarke
類  型:奇幻
本季首播:2011年4月
國  家:美國HBO電視台
語  言:英語
官方網站:http://www.hbo.com/#/game-of-thrones

簡介:轉貼ydy

   奇幻小說迷注意了,奇幻史詩鉅著即將登場了。備受關注的明年4月首播的HBO史詩巨著《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A Song of Ice and Fire :A Game Of Thrones)已經提前泄露了特别幕後花絮。相信隨着《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播出時間的臨近,HBO會用更多精彩的片段和預告來滿足觀眾。

《冰與火之歌》( A Song of Ice and Fire )由美國著名科幻奇幻小說家喬治•R•R•馬丁 ( George R.R. Martin )所著,是當代奇幻文學一部影響深遠的里程碑式的作品。它於1996年剛一問世,便以獨樹一格的结構,浩瀚遼闊的視野,錯落有致的情節和生動活潑的語言,迅速征服了歐美文壇。

故事的整個世界與地球幾乎相當,主要分為兩片大陸。位於西面的是“日落國度”維斯特洛(westeros ,英文原意為西方大陸),面積約等於南美洲。位於東面的是一塊面積、形狀近似於亞歐大陸的陸地。

故事的主線便發生在西方的形似不列颠島的維斯特洛大陸上。由國王勞勃•拜拉席恩前往北地拜訪他的好友:臨冬城主暨北境统領艾德史塔克開始,漸漸展示了這片國度的全貌。單純的國王,耿直的首相,各懷鬼胎的大臣,擁兵自重的四方諸侯,全國僅靠着一根細弦維繫着表面的和平,而當弦斷之時,國家再度陷入無盡的戰亂之中。而更讓人驚悚的:那些遠古的傳說和早已滅絕的生物,正重新回到這片土地。


  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資料發現,原來中文小說翻譯除了第一本外,之後的翻譯品質都不是很好,但是苦於英文實在太爛,我想要是有中文的翻譯本可以看,我還是會想辦法找來看。

  這影集的最後兩集實在好精彩,讓我能夠沉浸在故事中,隨著裡面的劇情生氣、悲傷。而最後一幕的場景又讓人感到很興奮,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續集,希望在美國可以維持著高收視率,這樣才不會拍到腰斬。想到之前看KyleXY就拍到腰斬,感覺就很沒頭沒尾令人難過。


相關介紹文章:
冰與火之歌演員宣傳照 @ 迷宮鏡
wiki - 冰與火之歌
wiki - 權力的遊戲
arrow
arrow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