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bye

  今年終於在五月底結束了四年多的外宿生活,也感謝喻正這位好室友,老是幫忙打掃家裡,真的非常感謝!雖然我也愛乾淨,可是頂多也只是把地板掃一掃,而喻正還會把地板拖的亮晶晶!讚!

  五月26號晚上,把房間幾乎都打包收拾好,等著週六找家人來幫忙搬家,運氣不錯得是!那週末姑姑、姑丈從嘉義上來,而姑丈的車還比較大台,可以順便幫忙搬家,星期六下午就跟姑丈、弟弟,三個人兩台車前往去搬家。不過很白痴的是,回程時在高速公路上一直跟姑丈聊天,結果就過了三重交流道,等姑丈發現時,已經到了五股交流道,而且兩個人還傻傻的沒下去,就這麼開過了泰山收費站到了林口才下去再返回,所以我這笨蛋就這麼多付了80塊的來回過路費...哈!

  搬回家後,當然先想辦法把電腦組裝起來,誰知道一裝好,開機後,螢幕完全沒反應,只說沒有訊號輸入?原先以為顯示卡壞了,晚上趕緊去pchome 24hr購物買一張顯卡應急,隔天吃完老二的喜酒回家,就等著新顯卡一裝上就可以動了,誰知道還是沒反應。此時林組長(應該是拎詛罵)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只好研判是主機板掛了。

  所以接下來幾天開始研究要怎麼買新電腦,因為去年出去玩太兇,今年手頭一直都很緊,希望不要花太多錢,所以只有打算換個主機板,可是這麼一來CPU跟RAM幾乎就得跟著換,好在剛好房東把之前房租的押金退回大部分了,突然多了一筆可以買新電腦零組件的錢,真lucky!

  在survey了幾天零組件後,挑了Intel i5-2400 + ASUS P8H67M-PRO + 金士頓2G*2,一萬一有找,回家組裝了半天,真的覺得要接機殼前面USB、耳機、開機等線真的很麻煩,不過發現新的主機板CPU旁邊的電源插座是8pin的,可是我當初買得Power只有4pin跟6pin的線,然後就很大膽的拿6pin跟4pin都去給他插看看,結果一直無法開機。

  吃過晚餐,繼續上網查資料,瞭解原來6pin是顯卡用的,而我沒有顯卡,所以無用,得拿4pin去插,因為都是12V的電壓,就給他試試看了,這次竟然可以開機了,趕緊把作業系統、Office、一堆軟體給安裝好,到了隔天裝了iTune後,開始重新建立我的音樂資料庫~唉!真麻煩,不過更麻煩的是,主機板跟前置耳機裝置似乎沒接好,如果不插個耳機在前面,會一直出現偵測到有裝置插入跟拔除,後來受不了想說去把主機板上的線檢查一下,是沒插好還是怎麼樣。


  誰知道這麼一檢查後,在重新開機就當機了,金靠北。畫面一直停在要我按del進入Bios,可是怎麼按也沒反應,就這樣我新灌好得電腦,他只活了一天,就掛了.....Orz....晚上飯後,繼續檢查原因,找到最後竟然是開機跟作業系統的硬碟有問題,一接上主機板就無法開機,看來是前面出現壞軌吧!隔天帶著硬碟去公司搶救,為了把收藏了很久的漫畫、mp3跟一堆東西備份出來,還把隨身碟內180G的電影都砍光光,然後在用HDD Regenerator去修復看看,果然在2.05%的地方出現壞軌。

  修復後帶回家,心裡想說應該裝上去就都好了吧!連重灌都不需要吧!不過由於擔心有問題,還是跟正雄借了顆sata的硬碟當備案,誰知道雖然有修復壞軌,還是一樣接上主機板無法開機,然後想接另一顆硬碟來重灌,結果卻無法安裝作業系統,囧,到底怎麼回事,格式化後還是無法安裝,而且我測試了windows 7跟windows XP兩個系統,都無法安裝上去,我真的招式出盡了。

  後來聽了工讀生阿凱的建議,把硬碟作低階格式化,一直到星期五才搞定,回到家接上主機板總算可以開機了,也可以重灌作業系統了,到現在這台電腦活著的時間已經超過24小時了,希望不要再出什麼狀況了,最近已經運氣不太好了,還一直被自己的電腦欺負,都快被搞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