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接受右眼的二次雷射調整,已經過了兩週,到現在還是很不能適應,調整前因為右眼的度數回退到0.8以下,在醫生檢查後,問了是否要在接受二次矯正,心想要是可以兩眼都1.0多好,雖然二次手術等於要在承擔一次手術的風險,但後來還是同意了。

  記得手術當天預約下午六點半,提早下班為了準時抵達眼科接受手術,結果因為醫生從南部趕回台北晚了,所有的手術時程全部順延。大概到了晚上七點多,第一批手術的人才開始吧!然後我就晚餐也沒吃,想說二次調整的手術,少了製作角膜辦,也只要調整一眼,應該可以快點做完回家休息吧!

  誰知道等到了八點多,還是沒輪到我,電視節目都看到厭煩了,另外也提早把手機拿走,一整個無所事事坐在眼科診所內,而且都還穿好手術服,像個代宰的羔羊在那傻等。等到九點多,其中一個業務李小姐也覺得不好意思,拿了燒仙草以及餅乾讓我先吃點,然後開始跟我閒聊。因為醫生後來說了,我只是要調整,而且只有右眼,就讓我先等著,先把其他人做完再說,囧。

  所以我還真的只能一直等,邊跟李小姐閒聊,一直到了快10點才輪到我要進去躺手術台,這次就不像上次眼鏡拿掉啥都看不清楚,這次打的三針麻醉都看的很清楚,然後少了製作角膜辦,的確也快很多,看著醫生拿著某種儀器把先前的角膜再次掀開,心想「靠!怎麼好像很好打開,之前的癒合到底癒合到哪裡了」。而這次要調整的度數不多,所以盯著紅光打雷射的時間很短,短到我都還沒聞到焦味就結束了,然後一樣醫生拿著軟刷毛在眼睛上刷阿刷的,這個步驟大概是最舒服的吧!

  後來休息一陣子後要回家時,都已經晚上11點了,拿起手機才發現家裏打了兩三通都沒接,另外還有同事狂打了八通,原來是要借安全帽的。等回到家身體洗一洗,吃個止痛藥就準備睡覺了,想快點把術後那不舒服的痛苦睡過去,誰知道半夜還是被痛醒,醒來除了痛與不舒服,也不能做什麼事情來減緩這種不適,唯一的止痛藥早就吃了,誰知道效果這麼有限。

  就這麼又痛又暈的睡到隔天醒來,整個右眼腫的跟豬頭一樣,幾乎爭不開,當然血紅眼是不會少的,而這種不舒服跟腫痛,大概到了快中午才好,根據這兩次的經驗,我大概手術後要12個小時左右來回覆這種不適感。術後隔天開始右眼開始看清楚後,真的看的超清楚,但是很囧的事,左眼突然視力倒退了許多,退到約0.4~0.6左右。

  週一晚上的回診,醫生也只是說因為現在右眼太強了,所以會讓左眼變這樣,感覺似乎很不科學的解釋,不過要我除了乖乖點藥水以外,每天抽個10分鐘拿眼罩,遮右眼訓練左眼,這樣訓練了一週多,左眼的度數真的回來了,真是太感動了。不過術後的第一週,因為兩眼度數不同引起頭暈,每天上班都在暈頭轉向。到了第二周,隨著左眼度數變回來,頭暈的情況改善了很多,可是開始出現別的問題,調整後的右眼,似乎焦距一直對不好,尤其是在電腦前作事的時候更明顯,變成左眼清楚,右眼模糊,這樣持續了三天左右。

  週五晚上再次回診,跟醫生說了這種情況,醫生說手術後,眼睛看遠的能力會先回覆,看近的還需要更久的時間才會正常。當初兩眼一起做手術,所以可能一起看近的都不清楚,就沒特別注意。這次因為只有調整一眼,所以不論看書、看螢幕都會覺得不舒服。不曉得這情況還要多久才會好,在不快點好,別說工作上不方便,連閒暇時間要看個小說或影片都不方便,唉~

  現在只能祈禱右眼適應後,兩眼不要再有什麼度數回退了,因為天生角膜薄加上先前度數太深,可能再也沒機會調整了,而且經過這次經驗後,我也不希望再次雷射了,真的很麻煩,術後不能好好洗臉跟洗頭,讓我老是覺得臉好髒,頭髮好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