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血童話

  這張海報是我看完電影後,比較喜歡的一張,剛看完電影時,會覺得這是個加了血腥、恐怖的少年純愛電影。不過後來找了幾篇網誌的介紹看過後,覺得我真的看的太膚淺了,原來還有那麼多我沒注意到的東西,值得去找小說再看一次。


  電影採用的是倒述的手法,一開始出現的警察跟病房裡的病人讓人摸不著頭緒,然後又跳到一個怪怪的少年身上,一個人在房間帶著奇怪面具,又拿著望遠鏡四處偷窺,後來去看到了隔壁搬來一對父女,女孩子剛開始沒有仔細看,還不知道他這麼正點,後來越看越覺得她好正,而且好面熟,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就是超殺女,另外也在遜咖日記裡面演過。


  隔壁搬來的這對父女,老爸半夜出去行兇殺人取血,為了回家餵這飢餓的女孩,不過人老了行動沒那麼敏捷,血桶打翻了,兩個人因此吵了一架。都被隔壁這怪怪少年歐文給偷聽到,後來歐文與艾比第一次在公園見面時,艾比明顯就飢腸轆轆,身上還可能因為餓過頭發臭了,被歐文閒臭臭的後,馬上去進補。第二次見面時,艾比真的是水噹噹超正的,也難怪歐文就這麼看上他了。


  而原本這位殺人犯老爸,原來是艾比n年前的小情人,後來為了艾比甘願淪為殺人犯,結果還看到艾比在泡小弟弟,整個就吃醋了,不過還是很努力的幫艾比收集食物,只是運氣不好出了車禍,為了不連累艾比就自毀容貌,也就呼應到電影一開始那病人,以及為什麼他會從10樓跳下去,還有留在床頭的那字條真正的涵義。看到這邊連我這麼駑鈍都知道了原來這看起來像父女的兩人關係這麼複雜。


  當中也演到了為什麼片名會叫Let Me In的原因,以及吸血鬼曬到太陽後的反應,突然間我有種感覺好像再看暮光之城的少年版,只是這吸血鬼沒那麼帥氣、曬到太陽也不繪像鑽石般閃亮,不過女主角真的好正點,加100分。只是看了其他blog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原著裡頭,這羅莉吸血鬼之所以一直說自己不是女孩子的真正涵義,並不單純指自己不
正常女孩,而是還有另一層的意思。

  原本對這電影只抱著看看之前還沒看過的電影來打發一下時間,沒想到故事這麼吸引人,雖然有些畫面還是讓我不太舒服,但處理的都算OK,而且也都是不得已才會出現那些血腥畫面。還滿慶幸自己有耐心看完這電影,並且去找相關資料來看。

延伸閱讀:
Let me in 【嗜血童話】- 2:
嗜血童話 工具人的悲哀XD

最後讓我補給張正妹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