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聲

  之前看有人寫說王者之聲很沉悶,而我只曉得這部電影永奪奧斯卡多項大獎,所以也聯想說這樣子的劇情片應該也是悶悶的吧!沒想到在開始看了10幾分鐘後,就覺得原來我錯了,即使有人覺得這片沉悶,但我看完後覺得這片很精彩,如同最後的演講般的鼓舞人心。

  故事從約克公爵(柯林佛斯飾)1925年在帝國博覽會上致詞開始,因為他的口吃結巴,讓原本期待可以透過廣播聽演講的民眾非常失望。身為妻子很努力的替伯蒂尋找醫生來治療口吃,但是始終沒有成效,不放棄的妻子最後找到了一位頭銜上沒有醫生的語言治療師萊諾(傑佛瑞洛許飾)來替伯蒂進行治療。


  原本認為自己受騙上當的伯蒂,後來聽了自己在萊諾那錄的一段演說,覺得似乎這位治療師有能力能幫助他,而影片就在這兩位說帥不帥的兩個老男人演出下,持續的進行伯蒂口吃的治療,後來國王駕崩後,即位的哥哥英國國王艾德華八世(蓋皮爾斯飾)為了美人放棄江山,而將國王這重責大任丟給了伯蒂。


  而隨著希特勒的野心,二戰爆發,英國也即將參戰,而在這艱難的時刻,原本在重要場合就口吃的要命的伯蒂(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在萊諾的幫助、鼓勵下,發表英國史上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正式向發動戰爭者德國宣戰,鼓舞了所有英國軍民。


  整個故事或許沒有很長,總的來說就是一個口吃的公爵,在治療口吃過程中還當了國王,順利了發表了演說。不過故事內容卻很吸引我,當然努力克服口吃的喬治六世非常令人敬佩,不過在背後替他找到治療師並且支持著他的妻子也很重要。而演妻子的這位演員另我相當眼熟,馬上想到了瘋狂理髮師裡面那幫忙做人肉料理的女生,以及哈利波特裡面那位把天狼星幹掉的黑魔法師。雖然片長有點長,將近兩個小時,不過靜下心來觀賞,不但不覺得無聊,其中也不乏一些幽默的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