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聽到片名還以為是愛情片,結果卻是令人感覺沈重的劇情片,而且內容還是很灰暗的人性描寫,深刻的描述了許多現在社會存在的弊病,雖然很多人會說這不好看,不過我卻不會想推薦,畢竟劇情不是那麼閤家觀賞。

  故事是在描述一位女老師如何報復殺害他女兒的學生。一開始是在結業式當天,教室裡面學生們正各自吵吵鬧鬧,完全不把老師放在眼裡。而由松隆子飾演的中學老師也不在乎學生的吵鬧,自顧自的說著話,一直到他發表自己女兒的死亡不是意外,而是被班上同學殺害的驚人告白,這時吵鬧的學生們才開始驚恐,開始注意老師所述說自己女兒的死因,也開始猜測兇手到底是誰。

 
  在電影中裡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班上的同學扮演著校園裡偶爾會出現的霸凌事件,在得知殺害老師女兒的兇手犯人A就是班上渡邊修哉,班上同學不曉得是什麼心態,持續霸凌著渡邊,難道藉著欺負他就能懲罰他所犯的罪行嗎?還只是為了不想讓人覺得自己是跟他一夥的,在我看來這些學生真的是遜畢了,連一些簡單的常識都沒有,連愛滋病的傳染方式、途徑都搞不清楚,蠢透了。


  而那個崇拜露娜希的女孩,大概是裡面最清楚自己在幹麼的吧!連渡邊內心的想法與不安都能夠清楚的窺透,不過卻無意的透漏給松隆子知道,讓松隆子後來能夠準確的針對渡邊的弱點下手,只是這女孩聰明反被聰明誤,沒想到自己還是玩火自焚了。後來出現的新導師,一整個就很抄襲仲間由紀惠那熱血教師的造型,為了無聊的自我滿足,不斷的去騷擾犯人B下村直樹,雖然一直讓那怪物家長給趕出來,卻還是一直不死心的以為什麼都可以靠著他的熱血來解決,很可惜這部不是熱血青春的校園片,而是陰沉灰暗的校園片。


  犯人B的母親,一整個就是許多現今社會家長得寫照,無知又無理的怪物家長,只會一味的偏袒自己的小孩,什麼過錯都是別人的錯,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沒教養的死小孩越來越多,之前還有文章寫說是因為社會環境的影響,我覺得那都屁話,家長不多花些時間教導自己小孩,等小孩行為出現偏差,就開始怪罪都是別人的錯,真的很令人討厭。後來犯人B的母親受不了想帶著小孩上天國,卻沒想到被犯人B給將了一軍,噗。


  而犯人A是個心理有問題的傢伙,是個從小缺乏母愛的可憐蟲,長大後為了想吸引媽媽的注意,做了許多自以為很聰明的事情,還很愛在自己架設的網站上炫耀自己的傑作,我想應該也是自戀的頃向吧!最後想帶著全校師生跟他一同下地獄時,卻被松隆子給將軍了,因為自大而把炸彈的作法都公開在網路上,所以很容易就被破解了,而松隆子雖然說抱著期待犯人A可以不要按下炸彈的啟動鈕,不過我猜她也早就猜到犯人A勢必會按下去的,所以才能讓犯人A知道自己按下的炸彈,把她自己最仰慕了媽媽給炸了。進而完成了她所期盼的最終報復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