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花了三天就把這齣日劇看完,一開始聽孟璇說這部很好看的時候,其實還有點懷疑,因為是少女漫畫改編的,而漫畫打開看了第一集前面幾頁,發現畫風很不能適應,所以就對日劇多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過後來知道女主角野田妹就是Swing Girls裡的薩克斯風手後,就當作被騙一般地看了第一集,之後就被他的笑點給吸引著一直看下去了,星期天晚上就看了三集,要不是隔天要上班,可能就熬夜繼續看下去了。


  老實說,我對男主角玉木宏沒什麼特別的印象,而裡面飾演小提琴手峰龍太郎(瑛太)反而比較有印象,記得最早是在水男孩中看到他,後來在2006年水男孩特別篇裡也由他主演,所以他在裡面演的這個角色感覺都還滿類似的。而女主角野田惠(上野 樹里),最早再看Swing Girls的時候,就覺得他很適合這種迷糊且可愛的個性了。所以女主角讓他來演,感覺在合適不過了,真的是笑點滿分。
  另外一個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劇中演法蘭斯·馮·休德列傑曼(フランツ・シュトレーゼマン)的竹中直人了,因為在Water Boys的電影版中,演那個水族館的人員,騙了一群年少無知的少年去幫他當免費勞工卻又意外讓他們學會水上芭蕾的基礎;在Swing Girls電影中演一個數學教得很差卻對Jazz瘋狂熱愛的老師,誤打誤撞下在自己還不會樂器時,還邊去音樂教室上課邊教那群可愛的學生Jazz。在劇中他演的那位指揮家,依然還是個很搞笑的角色,後來看了漫畫才知道,原來在漫畫裡的設定就是這樣,所以由他來演真的很適合。
  漫畫到目前只看了五本,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日劇的選角上都選擇的不錯,而且日劇裡也把漫畫中的一些笑點表現的淋漓盡致,雖然不曉得漫畫後來的發展是如何,不過就看完日劇來說,劇本改寫的很不錯,沒有真的結束的結局,留給了觀眾無限的後續想像,而不會讓人有東西沒交代完整的感覺。

資料來源及延伸閱讀:
    懶喵兒滴窩
     blog.yuping
    TV Blog
    我的旅行‧我的貓
    日本偶像劇場
    維基百科介紹
    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