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完Swing Girls後,馬上就想到另一個類似的電影-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所以這個星期晚上就在複習一次。
劇情簡介
  杜威費恩是一個天生反骨、離經叛道的搖滾樂團吉他手,他以搖滾樂反體制的叛逆精神為最高指導原則,私底下生活靡爛不說,在舞台上更是我行我素,往往自己玩到High到不行,一頭跳進觀眾群,卻沒有人接住他,讓他跌個狗吃屎。他一心想率領他的樂團贏得搖滾樂團大賽冠軍,但是他瘋狂的行徑卻讓其他團員受不了,於是一氣之下就把他踢出樂團。他在遭受這種打擊之後卻仍不知悔改,還想死皮賴臉地靠室友的接濟過活,但是這次就連他當代課老師的室友也不肯挺他,對他下最後通牒,要是他不付房租就要把他掃地出門,這時他接到一間貴族小學的電話,要他的室友當代課老師,於是他靈機一動,竟然冒充室友當起小學五年級的老師。雖然他自己不學無術,什麼科目都不會教,但是當他在無意間聽到學生上音樂課表現出來的音樂才華,他又靈機一動,決定跟他的學生組一個搖滾樂團,在這個過程中,他不但激發了這些孩子們對搖滾樂的興趣,更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劇照:
  記得當初大學時代看這片的時候,剛看完就一直想找出那個可愛的貝斯手(Katie)是誰,不過當時比較笨,找了一陣子找不著就放棄了,今天總算讓我找到了,不過她好像不是專職演員,是當初在拍片前透過波士頓公共廣播電台舉辦的國際甄選活動找到的小音樂家,古典吉他手蕾貝卡布朗(Rebecca Brown)另一位是古典鋼琴家勞勃蔡(Robert Tsai)。當初一開始看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注意這位女孩,後來經過打扮以及片末的上台表演,感覺小女孩變得很可愛迷人(色!)。所以後來在嘉義跟姑姑看第二次的時候,就有比較注意。而那胖胖的主唱小女孩(Maryam Hassan),在片尾的花絮裡唱出來的聲音真的感覺很棒。飾演主吉他手札克的小喬伊蓋多斯(Joey Gaydos)則是密西根人,他從八歲就開始彈吉他、組樂團,劇組則是透過全國吉他工作坊舉辦的夏令營找到這名天才吉他手,真才實料的 Joey Gaydos Jr.,現實世界也已經推出個人的專輯。
底下提供兩個找到的Video:
電影裡的片段:

電影MV:


延伸閱讀:
Strong's 電影部落格
星光大道的電影介紹
音樂不寂寞
資料來源:
The Corner
孿生子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