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導演今敏的作品,最早接觸到的電影應該東京教父吧!之後又在看了他的盜夢偵探與千年女優,都覺得很不錯,直到最近才找到他最早的電影作品Perfect Blue(中譯:藍色恐懼或未麻的房間),看完後還是覺得這位導演很喜歡在現實與虛幻的世界中交錯,原來從這部作品就已經開始成形了。


  這部電影算是有點驚悚、懸疑的片子,一直演到最後才出現真正的兇手。故事一開始是講述一位偶像歌手 - 霧越未麻,原本是流行音樂偶像團體「CHAM!」中的成員之一,但是在公司的決策下,她開始轉型為演員。但是也因為這樣開始收到恐嚇信,指責她背叛了原本偶像團體的粉絲,而未麻在轉型為演員的過程中,隨著拍片的進行,周遭出現越來越多離奇的事情,包括寫了被強暴劇本的作家遭人殘殺、拍攝三點全露的攝影師被殺害等。


  而未麻自己則是開始聽到內心的另一個聲音,一個反對她放棄偶像歌手而走演員的聲音,時常讓他在現實中看到幻象,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像所拍攝的電影的角色一樣,有著雙重人格,所以在另一個人格主導自己的時候,做了許多可怕的事情。未麻到底是自己決定要轉型當演員,還是由於公司的決策讓他不得不做出妥協呢?為了轉型當演員所做的這些付出真的值得嗎?拍強暴戲碼可以說是因為電影劇情需要,但拍攝三點全露的寫真集呢?難道沒拍這個就不能轉型嗎?我覺得只是經紀公司在不確定未麻是否轉型成功前,先把未麻的利用價值給榨乾的關係吧!


  一直到的最後犯人現身,也不至於太令人意外,畢竟劇中也多少透漏了一些線索,可以猜到一開始那位打工的保安,雖然可能是兇手,但也可能只是被利用的棋子。最後另我比較疑惑的是,攝影師被殺的隔天,未麻在自己房間發現的那些犯案道具,到底是不是她去行兇的,還是這只是真正兇手搞得鬼,整片看完感覺,其實未麻說不定真的也是有雙重人格,也真的在另一個人格的情況下去殺人了。

延伸閱讀:
今敏的成名作:《Perfect Blue》 @ 美麗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