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

  這部電影真的是太讚了!當中有些片段原來以前多少都有聽過或在youtube上看過了,不過看完整片後,感覺還是非常讚!雖然是在土豆網看的,畫質差強人意,不過片長近三小時的電影還是吸引著讓我一直看下去。

  故事一開始是Farhan在即將起飛的飛機上,忽然接到一通神秘的電話,看到這邊大家都知道好孩子在上飛機後,手機記得關機喔!不過Farhan接完電話後,就開始想下飛機了,看來是有什麼非常重要的事情得讓他非得馬上跑回去不可。而下飛機的手法一開始就讓我看到笑出來了,接著還騙了個司機載著他跑去接另一個死黨Raju,而Raju在接到Farhan的電話後,緊張的從床上跳起來,褲子都沒穿就急急忙忙的上車了。原來是他們的死黨Rancho出現了,在大學畢業後,已經失聯了10年的好友有消息了,看到這邊我還是無法理解,10年不見的好友有需要到讓Farhan跳機,Raju興奮到忘了穿褲子就出門嗎?


  結果兩個人跑去學校的天台上等好友,出現的卻是個臭屁的傢伙Chatur,一出現就在炫耀他的房子、溫水游泳池、跑車...等。然後說10年前他與Rancho約好,要來比較畢業10年後兩人的成就,不過由於只有Chatur知道Rancho的下落,所以Farhan與Raju只好跟著Chatur去找失散多年的死黨。在路上Farhan就開始回憶當時剛上大學與Raju、Rancho相遇的情形,以及他對當時特立獨行的Rancho的一些回憶。影片中有提到Rancho跟Virus教授問的,為什麼太空人要花個幾百萬去研發一隻太空中可以寫的鋼筆,而不拿鉛筆就好,這樣不就可以省下那些錢了。這個片段以前我也有聽過,只是沒想到在電影後面Virus教授有反駁回去了,理由還可以接受,只是我也不確定真實性。


  整個電影的故事如果少掉中間寶萊塢特有的載歌載舞,大概也是片長兩個半小時,實在是一部長片,不過故事詼諧逗趣,在他們的大學生活中充滿樂趣,但也有許多針對教育體制、現今社會人們的價值觀以及一般家庭教育的反思,有歡笑也有淚水,在看完三個死黨的大學故事後,就可以理解為什麼Farhan在接到電話後會想辦法跳機,Raju會興奮到褲子沒穿就衝出門了,在尋找Rancho的過程中,也知道了Rancho的真實身世,其實Rancho去念大學只是去幫別人念得學位,而他的本名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不過或許有人在片中就會找到線索而知道了。


  題外話,我覺得演Rancho這個演員,長得好像豆豆先生喔!我想豆豆先生要是演個認真的角色,應該還是個充滿喜感又帶點嚴肅的樣子吧!呵呵。真心推薦大家應該抽出時間來看看這電影,非常值得一看。

延伸閱讀:
小花主廚的影劇大雜燴 @ 3 Idiots - 三傻大鬧寶萊塢 / 三個傻瓜 / 三個白癡
這篇文章寫的非常的詳細,在看完電影後在來看看這一篇,會印象很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