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3

  在這個忙到快爆炸的十月,今天不但抽空看了今年暑假以來最想看的電影,看完後內心依然激動不已,皮克斯的動畫果然沒有令我失望,這一集的故事讓人感觸很深,因為從10幾年前就開始看的動畫,到了這集,這些可愛且被賦予生命的玩具,也到了要跟主人道別的時候了。

  從玩具總動員第一集1995年到現在,也過了15個年頭了,原本這些玩具的主人安弟,也已經到了要上大學的年紀了,而這些被閒置已久的玩具們,警長胡迪,巴斯光年,西部女牛仔翠絲與他的坐騎紅心、蛋頭先生與蛋頭太太還有他們三個比薩星球來的外星小孩、彈簧狗、抱抱龍、撲滿豬、以及安弟妹妹的芭比。也到了該面臨玩具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可能被收置於暗無天日的小閣樓,或是被捐給托兒中心,最糟糕的情況就是被當成垃圾給丟棄。


  主人安弟在整理這些玩具時,最後只打算帶著胡迪一起去大學,而其他玩具原本該是被收置閣樓,卻陰錯陽差來到了托兒中心,而托兒中心的玩具間,被熊抱哥給主掌著一個恐怖平衡,新來的玩具被騙去讓低年級的兒童凌虐遊玩,而胡迪也在一連串事件中得知這些好夥伴的情況,決心回去拯救大家,過程當然是驚險萬分,但大夥總是能化險為夷,最後全都平安的再回去安弟的房間。


  最後胡迪替大家選擇了一個比閣樓更好的地點,就是讓玩具有個最好的歸宿,有個愛惜著玩具,並且能開心的跟玩具一起玩的主人,最後安弟雖然很不捨得胡迪,卻願意相信這位即將接手這些玩具的小女主人,會代替自己來照顧他們,讓我在許多離別與不捨中,還感受到了些傳承的意味。


  想想自己小時候玩過的玩具,很久以前在嘉義似乎是玩著表哥們的玩具,印象中有個五隻獅子機器人可以合體的百獸王,那簡直就是小男孩心中的寶貝,記得我小二要回台北唸書之前,那隻百獸王好好的被安置在姑姑家二樓的房間櫥櫃上,等到國中再回嘉義唸書,似乎就忘了注意那機器人被收到哪去,國二時姑姑他們也搬了一次家,這個玩具就真的不知道它的下落了。


  而小學在台北時,印象只有我的一直小白熊跟我弟的一隻猴子玩偶,小白熊現在變成小灰熊還躺在家裡的書櫃裡,而那隻猴子玩偶的遭遇就可憐了,被我跟我弟兩人拿來拳打腳踢,兩個小朋友不會真得打架,可是卻會把那隻猴子踢來揍去,記得猴子的手也因為這樣破掉跑出了一些棉絮,最終還是逃不過進入垃圾車的命運,在看完了這集玩具總動員,回想起這些小時候的玩伴,有那麼一點點虧欠他們的感覺,他們陪伴著我們長大,而我們長大後卻棄之如敝屣。以後真的該讓小孩把這套Toy Story三部曲的電影看一看,在順便來個愛物惜物的機會教育,我想這應該超有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