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I 手術基本資料
  手術時間:2010.08.27
  手術方式:無刀+前導波
  醫療院所:博士眼科診所
  所在地區:台北市古亭站
  執刀醫師:丁醫師
  優惠與否:有
  團報介紹人ID:公司同事
  術前相關數據:

項目 右眼 左眼
近視度數 950 900
散光度數 25 75
角膜厚度(uM) 50X 50X
瞳孔大小(日/夜) 5 / 7 5 / 7
淚液分泌狀況 偏乾 偏乾
眼壓 偏高 偏高


PartII 術後狀況
  近視/遠視度數 R:1.0 L:1.0 (右眼較左眼清楚)
  不適應症部分
    1. 乾眼狀況:輕微
    2. 夜間炫光:輕微
    3. 畏光狀況:輕微

PartIII 手術心得
早在好幾年前就有聽說近視可以透過雷射來矯正,就可以不用帶眼鏡了。當時真的很心動,不過那時候似乎無法針對像我這樣的高度近視完全矯正,所以後來就有點心灰了。一直到最近有一兩個同事接連著都去做了近視雷射的手術,讓我又開始燃起一點希望了。當中有同事只去大學眼科檢查,一說ok就做手術了。另一個則很謹慎,檢查了六家醫院,最後決定在博士眼科做雷射,而我自己因為近視度數深,也檢查了兩三間,去過了大學、諾貝爾以及博士眼科,大學眼科檢查後給我的感覺很像生意人,直說我的眼睛適合做雷射,而且術後保證1.0,雖然聽了還挺高興的,不過還是多檢查一兩家好了。
諾貝爾的話,檢查後比較謹慎的說由於我高度近視而且角膜算薄,所以不適合做有前導波的手術方式,並且合理的殘存度數約100度左右,聽了之後讓我更謹慎了,畢竟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器官。

所以後來這位檢查了六家醫院的同事也推薦我去博士眼科術檢,而那次術檢讓我感覺到博士眼科的呂小姐非常細心也有耐心幫忙檢查與解說,同時也體會到了丁醫生的個性。這次術檢後,醫生也說手術的合理殘存度數會在80度以內(就是能看到0.5),心裡想說這大概也是最不錯的結果了。後來綜合比較這三間給我的感覺以及價錢,後來也決定在博士眼科做手術了。事後也覺得博士眼科真的很用心,術後一週內常常會主動打電話關心患者目前的狀況。
隔了一週做了二次術檢後,總算開口跟家人告知想做近視雷射的意願,好在家人都沒反對,只是問了有沒有風險或什麼後遺症的。手術當天是媽媽陪我一起過去,手術前李小姐也針對手術同意書上面許多項目一一詳細的解說,並且要患者確認同意後簽名蓋手印的。

當我進手術房的時間,我媽也順便在外頭做一般性的檢查,一上手術台就經歷了漫長的等待,不曉得為什麼比我晚進來的女生卻比我早開始手術,不過這不重要,重點是手術的過程必須非常配合丁醫師的指示,由於預先帶上了耳塞,所以醫生都需要提高音量來指示,所以當患者不夠配合的時候,醫生當然也會比較大聲的警告患者,不過我算是很認真配合吧!從頭到尾只有一次醫生要我閉眼休息,沒聽清楚閉眼慢了一點,被大聲了第二次,其他過程都算很順利,從製作角膜辦,掀開盯著紅點雷射,到後來蓋上角膜辦,然後用刷子在上面刷刷塗塗,感覺丁醫師非常認真的進行手術,我也很努力的配合進行,不過醫生還是會念一下,現在知道眼睛很重要了吧!知道醫生技術的重要性了吧!之類的話,總之就是大聲的回答,感覺丁醫師就會很滿意。

手術後剛好是爸爸跟弟弟兩個人的聯合慶生,要去外面吃壽司,結果車子開到一半,感覺手術中的麻藥退了,整個眼睛開始不舒服、爭不開,拼命的流淚,害我這一餐吃的非常的狼狽,幾乎是在閉著眼睛過程中吃完的,回到家繼續躺著休息,後來才想到要點止痛劑跟吃止痛藥,晚上也儘早就去睡覺休息了。

隔天一早起床,眼睛就不痛了,視力也比較正常了,雖然說還是會因為角膜水腫,看東西有時候會糊糊的,不過隔天晚上回診,雙眼視力也都有1.0了,還挺開心的,不過晚上視線確實會比較差,畢竟光線比較不足。另外就是之後的一週洗頭要仰著頭小心的洗,洗臉的話,就只好濕毛巾擦一擦吧!晚上睡覺的時候,也要帶著護目鏡,這點讓我很不習慣,因為我以前幾乎都趴睡,換成仰睡還帶個護目鏡,前幾天晚上一直做惡夢,半夜也再三的醒過來,不過順便補充一下人工淚液也好。目前術後一週了,除了每到晚上,就感覺眼睛很疲勞外,白天視力大致上都不錯,非常感謝丁醫師很認真的幫我做手術,總算不用再老是得帶著眼鏡了,帶耳罩耳機的時候,會去卡到鏡框,帶全罩安全帽也會去卡到鏡框,老是覺得很不方便,現在總算可以拋開眼鏡的麻煩了,也期許自己能好好保養自己的眼睛,不然度數在回退,也沒有可以調整的空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