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夢

  原本對這部電影並沒有多大興趣,畢竟是要看外國黑人小孩打中國人,不過不經意喵到裡面有到武當山取景。也太巧了,七月多跟老爸去湖北的時候,也有去那邊兩天一夜的旅遊,所以對出現的場景特別有種親切的感覺,除了南岩宮、兩儀殿、皇帝殿外,最有感覺得應該還是要登上金殿的那些上坡路段吧!當初我可是爬到都快升天了,哈。

  這次挑大樑的小鬼是威爾史密斯的小孩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來主演(之後都改稱小黑),由於母親工作的關係,一家兩口搬到了中國定居,然後沒多久就發現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有著迷人的丹鳳眼,似乎就外國人眼中的標準中國美女會有的眼睛,小黑才跟小美人調情沒多久,就被看不順眼的中國功夫小子給教訓了一頓。


  之後就是很尋常的校園生活,不過也是有些不尋常的地方,當大家要穿校服的時候,小黑就偏要跟別人穿不一樣,除了去紫禁城校外教學那次都穿制服以外,明明第一天上課就被提醒過,只有制服日才穿制服,你第一天穿錯穿成制服就算了,怎麼後來全校穿制服,你偏要唱反調,小黑就不受校規管束嗎?


  然後某天下課,小黑氣不過跑去潑污水在那些教訓他的人身上,也難怪要被揍,沒事惹事,人家後來也沒打你,只不過叫你以後少在他面前出現,何必要自找麻煩,逃了半天還不是被抓到,而且才一拳就被KO了。不過這時候老成(成龍)看不下去終於出手了,一出手就把四個小鬼打的團團轉,之後更是跑去跟對方師父下戰帖(其實是對方師父挑起的)。


  接著老成帶著小黑去武當山兩天一夜遊,喝了口龍泉水,就回家繼續練功,其實劇情真的沒啥特別的,只不過取景的地方都非常引人入勝,連我看了都好想再去一些沒去過的景點遊玩,也難怪這部電影在北美賣座的相當好,而在中國我猜有個基本票房就不錯了,除了盜版猖獗,當然還是有人不喜歡這內容,因為不像葉問一樣,把老外打的滿地爪牙,而是要看一些中國未來的棟樑被小黑打趴在地上。

  結局可想而知,也不用多做描述,想看這電影的人,請抱著一顆可以看到許多景點的心情來看待,這樣再看這片的時候,比較不會煩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