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就知道爺爺在大陸湖北還有很多親人,我也還有很多堂哥、堂姊、表姐之類的,但還是遲遲拖到了今年才跟老爸回去探親。雖然現在已經有直航的班機,省了很多轉機所花的時間跟麻煩,可是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大陸的航空公司都這麼愛誤點,去的班機延誤50分鐘,回來的班機也延誤50分鐘,難道延誤不到一小時在大陸來說算很厲害的嗎?
  記得上次去張家界,回來的港龍航空也是誤點一個多小時,差點害得我們在香港轉機的時候趕不上飛機,後來在服務員的導引下快速通關趕上了飛機,但行李就沒那麼好運了,看來大陸的航空公司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7/9 (五)
  好不容易到了武漢,來接機的是我的二哥跟堂姊,第一次見面格外的陌生,而且年紀應該也都有差了一輪生肖以上吧!不過人家非常的熱情,一到飯店下榻沒多久,大哥也來找我們說要帶我們去吃個夜消,由於只是吃個不怎麼樣的機上餐,所以想說去吃點東西也好,不過事後才知道,其實應該隨便買個東西吃就好,因為一到餐廳,大哥就很客氣的點了好幾道武漢的特色菜,不過我只記得一個紅燒武昌魚(台灣好像叫總統魚)跟一碗大骨燉蘿蔔湯,其實我只是想隨便吃得小吃就好,沒想到世上館子吃,而且還點了好幾人份的菜,根本吃不完讓我覺得好可惜,有些浪費。

7/10 (六)
  第二天一早先去替爺爺掃墓,爺爺過世都快20年了,我還是第一次到湖北這邊給他老人家掃墓,好在天公很作美,早上的天氣陰陰涼涼的,不會太熱也沒下雨,很適合外出。掃完幕後去東湖走了一遭,其實東湖挺大的,要整個都繞完還得搭船到對面的磨山去走走,可能就得花掉三、四個小時,由於時間有限只有走了一小段(其實也走了一兩個小時,好累!),只有中間經過的行吟閣讓我比較有印象,因為有一尊屈原的像矗立在前頭,畢竟屈原也是湖北人阿!


  中午吃過飯後,去了一趟湖北省博物館,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喜歡逛博物館,除非有解說員講解,不然自己走馬看花也看不出個什麼名堂,不過我爸爸對曾侯乙墓的展覽特別有興趣,只是一開始都逛錯館,等到發現曾侯乙墓的展館時,我已經選擇去旁邊椅子坐著休息閉目養神了,看完了博物館想繼續往武漢最熟為人知的黃鶴樓出發時,卻下起了大雨,而這雨一連下了好幾天,湖北及鄰近省份都傳出了災情,看來我們來的不太是時候。而這次錯過黃鶴樓,就真的只能等來年再去了。


  晚上堂姊與二哥帶我們去武漢的戶部巷,就像是台灣的觀光夜市吧!裡面有許多攤販在賣小吃,路上買了個牛肉餅吃,後來堂姊帶我們去吃小籠包比較有名的四季美,還順便買了隔壁蔡林記的乾麵,跟對面攤販賣的麵皮,由於我也沒吃過台灣的鼎泰豐,所以也無法比較哪邊較好吃,只是我還是覺得永康街的金雞園就很能夠滿足我了。


7/11 (日)

  今天一早醒來就聽到外頭喇叭聲此起彼落,幾乎沒停過。探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昨晚下了一夜的雨,讓外頭原本六線道的大馬路,因為排水不良造成嚴重的積水,壓縮到了只剩中間兩線道能夠讓車通行,也難怪一堆人狂按喇叭,尤其在大陸開車的司機特愛按喇叭!而吃過早餐後,一整天的行程也幾乎都跟著泡湯了~唉。早上就跟爸爸兩個到了大哥家坐坐,在那裡我總算第一次看到年紀比我小的親人了,大哥的女兒今年剛上大一,雖然年紀才相差10歲,我卻得被叫一聲叔叔或舅舅,感覺有點尷尬。呵呵。

  中午又是讓大哥請吃飯,感覺到了武漢,我跟我爸三餐幾乎都不用愁,許多哥哥姊姊都很好客,會請我們吃飯,而且排場都不會太小...囧。飯後回到飯店休息,好在這間飯店不但有網路還有電腦,不過自己有帶NB,所以就把網路線跟螢幕線都接到NB上來用,下午就用大螢幕看硬碟裡的Lost第一季,哈哈!好在有帶個筆電來打發無聊的時間,真是太好了。沒多久表姐與他老公也來拜訪我爸爸,也就是他們的小舅,而我就只能傻楞楞地坐在旁邊發呆,也不好意思繼續看影集。


  而晚上是堂姊請大家吃飯,來了好多人,而我最不會應付這種場合了,雖然都是親人,不過真的都還是第一次見面,我實在很怕生,也很不會裝熟,所以就能吃多少盡量吃了,哈哈。

7/12 (一)

  由於武漢的大雨不曉得何時會結束,所以也拜託大哥幫我們找個武當山的二日遊行程,剛好可以避開武漢的連日大雨,還可以去道教的發源地,張三豐練功的地方,何樂而不為。不過得一大早就起床去搭車,七點半左右從武漢出發,原本以為大概是台北到台南的距離,後來才知道錯了,其實是富貴角到墾丁的距離,光搭車就坐了五個小時,到了武當山屁股都快開花了。然後午餐還被山腳的一家黑店給坑了,不過入境隨俗嘛,觀光客免不了被當地商家坑的。

  下午當地的導遊先帶我們去了太子坡,『太子坡』又稱復真觀,相傳為真武大帝最初修煉之地。 這個景點印象較深刻的便是「九曲黃河牆」和「一柱十二梁」。在逛完了太子坡在搭車向上到了烏鴉岭遊客中心,而這邊也是當天晚上要住的地方,之後在前往南岩宮,建築坐南朝北,依山勢而建,比較有印象的有玄帝殿、兩儀殿、龍頭香,參觀完時候也不早了,就帶隊回旅館休息,我們這次住的旅館雖然有兩星級,可是房間很多蛾跟小蟲,棉被溼氣很重,感覺住的不是很好,好在只是過夜而已,隔天還要繼續攻頂。

7/13 (二)

  由於前一天導遊說了,要攻頂的人得早點出發,因為下午一點半要在山腳下哪間很貴的餐廳集合,所以跟老爸起了個清早六點出頭隨便吃點東西就要出發了,只是我身體很虛,才走個200公尺到了榔梅仙祠就突然鬧肚子,趕緊在跑回一開始出發的遊客中心,結果太早出門廁所都沒開,金靠北!好在旁邊的賓館可以借廁所,不過蹲完真的有點軟腳了,接下來還有4.5公里的上山路程該怎麼辦。不過其實也不用煩惱那麼多,因為我回到榔梅仙祠跟老爸會合後,繼續走不出一公里,我的肚子又開始絞痛了,碼的。好在前方就有廁所,不然在讓我跑回去一趟,肯定要拉在路旁了。

  才這麼一大早要登山就出師不利,體力已經先消耗掉一半了,不過既然都來了,我就下定決心要攻頂,老爸早上出門忘了吃心律不整的藥,所以走得很喘很辛苦,不過我也背不動他,只能慢慢前進,走走停停,到了黃龍洞後,就讓老爸休息了,畢竟也走了一半的山路,他還需要保持體力下山呢。而我當然是繼續向上邁進,經過了朝天宮,向旁邊的抬轎夫詢問哪條路近一點,因為前一天導遊有說過,建議走左邊清代修築的路比較好走,雖然遠了一點,而右邊明代修築的路雖然近一點但比較陡峭,不是很好走。後來我選擇了由明代的路攻頂,下山在從清代的路回來。

  只是我走沒三十分鐘就覺得,這條路真的是在考驗人性,因為地圖上標的一天門、二天門、三天門、朝聖門,我到現在還沒走到第一個一天門,囧。而且一路上就看到長長的階梯向上,剛開始還覺得是個挑戰,後來看到了一條一路筆直向上的樓梯延伸的大概有兩百多公尺長吧!我真的是走到有點想哭了,因為走到中間的時候向上看雲霧繚繞,向下看一樣見不著底,而且每經過一個天門前,就有一段爬坡,而天門後卻是個陡峭下坡,我說~這又是何苦呢?開始可以體會以前修道之人的能力了。都還沒走到金頂,我都感覺快升天了。

  最後總算快到金頂了,只是進去還得要門票,而售票亭的道士,一直再打瞌睡,才剛叫醒他問說:「要上去是不是要門票呢?」。他才勉強回說:「是阿!」接著馬上倒頭就睡,我才正想跟他買票的說。只好再把他叫醒並快速的拿20塊人民幣給他來買票,免得他又去找周公練武功。雖然買了票,不過還是要在繼續向上爬,一直到最後看到了一個小殿,一個銅製仿木結構建築,也就是這次的目標 - 金頂。可是我怎麼覺得好虛,就這個一個小小的建築物,讓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還硬撐著拉過兩次肚子的身體爬上來,不過好歹我也是成功的爬上來了,看了一下時間,已經九點出頭了。天阿!還真的走很久,等到我後來下山都11點了,真的快累死我了,後來也證明了小腿痛了好幾天。

  後來擔心趕不及下午一點半的集合時間,只好放棄去紫霄宮,不然我其實非常想去這裡看看,據說有很多老外也在這邊學武,而這邊似乎也非常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只是我們萬萬沒想到,同一團的人,就是有那些老鼠屎,別人都提早集合,但他們卻拖拖拉拉,讓大家從一點半等到兩點半,都快氣死了,早知道也去把紫霄宮給走一趟。不但讓我們空等,也錯過一個大景點,更delay了大家回程的時間,真的是太可惡了。

  晚上回到武漢,大哥來接我們,而這次換了一間旅館,地點在市區,所以周圍滿熱鬧的,只是硬體設備沒有上一間的好,因為沒網路,也沒有大螢幕可以接電腦看影集,不過房價確實便宜不少。

7/14 (三)

  回到武漢後,雨勢似乎還在持續著,不過今天會分別再見到兩位表姐,早上李林表姐來接我跟爸爸到歸元禪寺(沒想到竟然也有專屬網站)走走,由於有另外再請一位導覽員,所以在逛寺廟的時候,比較能夠知道一些相關的歷史,以及匾額與對聯的一些典故由來,記得當中有看到一個匾額"勝大宏闊",右邊寫著"中華民國四年十一月",而左邊留的名字是曾任大總統的黎元洪所題,感覺很有意思,畢竟在大陸現在算是改朝換代了,還能看到中華民國四個字格外親切。歸元禪寺裡還有個500羅漢堂,不過禁止攝影加上一直在下雨,當時拍的照片很少,也沒有特地去數羅漢,相傳可以藉由數羅漢後得到的籤詩來預知自己一年的運勢如何。

  解說員小曹感覺已經把正個寺廟的講解都背的滾瓜爛熟了。聽他講解的非常流暢,另外聽老爸跟他吹牛講些台灣寺廟與大陸一些寺廟的相異之處也很有意思,沒想到老爸這麼有研究,雖然他老說自己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即使有些誇大,但我也不得不承認他瞭解的東西還真不少。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簡單逛完歸元禪寺,很幸運的今天由於下雨,香客沒有很多,不然據說這裡也是香火鼎盛,每逢過年節慶都是人潮塞到爆掉。

  中午吃過飯回飯店休息,真的也只能休息,因為今天飯店從早上就一直在停電,第一次看到飯店裡面在角落四周點蠟燭,不然會看不清楚路的,感覺還滿囧的。下午另一位安娜表姐與他的小哥來接我們,由於他們上一代與大伯這邊有些恩怨,所以感覺得出來這位表哥的態度一開始有些不以為然,本來以為是因為飯店停電,光要找個房號就要看個老半天的關係,後來聽爸爸跟四哥在車上又把整個原委說了一遍才曉得。而下午就到表姐家(這裡可算的上豪宅了,150平方米加上裝潢跟家具,看得出花的很多在這房子上)坐坐,晚上表姐也是找了間有包廂的餐廳來請大家吃飯,飯後還帶我去超市買些餅乾、飲料,不過也買的太多了,怎麼推都推不掉,後來很多飲料跟餅乾是讓堂姊、堂哥拿回家,不然行李太多包也不好攜帶。

7/15 (四)

  今天一早也是在下雨,原本堂哥安排好的行程只好取消,上午本來想去買些紀念品回去分送給同事,不過卻來到了漢正街,武漢的一條集散批發店(有點像是台北的五分埔),而我原本想買的是有百家姓的筷子,一雙雙包好,裡頭附著每個姓氏的一些由來簡介,雖然知道可能會找不齊,不過還是碰碰運氣,可惜這種批發的地方,要找精品似乎找錯的地方,雖然找到了一大包百家姓的筷子,不過也不是我想要的就算了,唉~我實在很懶的跟我爸講,我也不曉得為啥我只是想買個小禮物,結果卻跑去像要買日用品的地方找勒?不過意外的發現那裡也有一大堆包包(我想應該是仿的A貨吧),當下有點想開始看包包,不過同行的卻一直以為我要找筷子,老實說,那天早上整個心情就很悶,兩代人想法差異真的很大,而我也懶得一一解釋,只能說以後看到啥想買,買就對了,因為錯過了這間,可能就沒下次了。

  這天中午總算不用在去外面餐廳吃大餐了,老實說那麼多天吃餐廳下來,吃到我都有點怕了。中午在四伯家裡吃些家常菜,其實這樣也就很好啦!之前在外面餐廳吃飯,常常都會點了吃不完,私下一直覺得很浪費很可惜。飯後堂哥帶我們去長江大橋邊的大禹神話園,雖然路上車子出了問題,不過還是把我們送達了才去修車,所以是大嫂陪我們在這裡逛逛,這裡似乎是個不錯的散步之地,裡頭放了許多雕像,敘說了許多傳說時代的故事,包括了大水如何氾濫、鯀怎麼偷息壤來治水,又怎麼被逼死在羽山,接著換大禹臨危受命,怎麼與江河中的水怪搏鬥,有哪些仙人來幫忙...等等,很是河邊欣賞邊看典故還能拍照的地方。

  不過堂哥的車子似乎要修理很久,所以逛完了大禹神話園,也到旁邊的晴川閣看看,可惜不能進去,也把龜山路給從頭走到尾,看了一些很老舊房子,在之後的都市更新計畫下肯定要背拆掉的,走出了龜山路,還看到了橋下有個很特別的當地活動,有人拿著麥克風在橋下唱歌,而旁邊也聚集了許多民眾,似乎是類似台灣宏包場的感覺,不過這邊是露天的,呵呵!最後是走到了古琴臺,就是伯牙因痛失知音摔琴的地方,不過古琴臺正在維修,外頭包著綠色的布幕不是很好看,真是可惜。

7/16 (五)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湖北旅遊,雖然有地方沒去成(如:黃鶴樓),也還有很多地方是讓我想去看看的,比如:赤壁、三峽大壩...等等。不過老鄉就在湖北,以後肯定還有機會去的,也不用急於一時。今天早上吃過早餐,就在飯店休息等退房,因為航班是下午1點40的飛機,光是讓堂哥開車載我們到機場就要四、五十分鐘,還得提早去報到劃位,所以早上真的也不能做什麼事,只是可惡的是,我們要搭的飛機一點三十才到,而且是把上一批旅客給放下,所以說飛機又要誤點了,唉!

  另外我想說得是,不管台灣人、中國人,沒水準的人太多了,候機室明明禁煙,還是有台灣人在抽煙,接著上了飛機,兩個小時的航行,中間我竟然聞到從遙遠的後方傳來的煙味,靠!是哪個混帳,難道不曉得飛機上完全禁煙嗎?才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都憋不過去喔。真的覺得太沒水準了,台灣人笑大陸人沒水準、沒文化,其實不過五十步笑百步,老鼠屎還不是一堆,到了別的國家還不是被當成同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