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這次讓同學請看電影,真的非常幸運,即使準備出門的時候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弄的兩隻腳濕答答的非常難受,不過電影看完還是覺得很值得,只是看完後還是不曉得為什麼片名是叫做全面啟動,是要啟動什麼東西?



  以夢境與現實交錯的電影主題,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之前看過今敏導演所導的盜夢偵探了,而這次全面啟動(還是一直覺得這翻譯好不搭)又更讓人印象深刻了,這次的主角-唐姆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所扮演的是一名夢境小偷,雖然最開始的任務沒能確實完成,但還是接到了另一個更艱難的任務,不再是從夢境中偷取資料,而是要在夢境中給對方植入別的觀念,以其對方醒來後還根深柢固著這觀念進而實行。


  這次的任務相對困難,而原本團隊中的造夢者需要找新的替代者,也需要額外增加兩名成員,一位應該是偽裝者,而一個是化學家(鎮靜劑的製造者),由於這次主角柯比想創造出三層的夢中夢,所以找來的造夢者Ariadne(艾倫佩姬)不但潛力好、資質佳,還是位小正妹,呵呵!因為三層的夢境很不容易穩定,所以需要一位鎮靜劑的專家來讓大家睡得更徹底,好好的在夢中繼續做夢。


  任務的過程中,絕對不會那麼的順利,由於對手受過潛意識防衛訓練,所以在夢中執行任務遇到了重重阻礙,也因為這樣電影變得更加精彩,當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夢中許多計畫外的事情接連發生,而主角柯比的老婆Mal(瑪莉詠柯蒂亞)也一再的出現,感覺戲份比Ariadne還多,劇中也漸漸的把柯比的潛意識中為什麼Mal一再出現的原因給解釋了。


  這部電影真的適合專心的看著螢幕兩個小時,而看完後在回家慢慢回想品味,雖然看到臉書上有朋友說這個戲很老梗,不過我沒去問到底是哪個梗老掉了,怎麼我看完後,在去看了幾篇影評與介紹,還是不曉得哪邊老梗,或許是我看過的電影還太少了,應該要在多多努力繼續看電影。

延伸閱讀:
【電影】Inception 全面啟動.角色設定 / NSR*FZR@EXTRAORDINARY
《全面啟動》 / 時光之硯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Inception《全面啟動》(一) / 龍貓森林之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