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台北

  看完這片的感想是,如果沒有郭采潔我應該會看不下去吧!這麼小品的作品,劇情也很奇怪,只知道郭采潔在倒追男主角這豬頭,然後最後就成功了。

  主角小凱是個胸無大志的人,女朋友跑去法國,自己只好跑去書店看書自學法文,看起來似乎很美好,這時出現了位天使般的女主角Susie,Susie是個在書店打工的女孩,由於老是看到有個傢伙拿著本書就一直坐在地上看書,也從來沒有花錢買書的慾望,可不知怎麼竟然會對這樣的男孩產生了興趣,而主動去找小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甚至還輕輕的跳起了舞,實在是太可愛了。


  可是小凱呢?對於美女的搭訕愛理不理,一直到女友打電話來提分手(這越洋電話應該不便宜),突然下定決心要追到法國去,其實講難聽一點,就算你跑過去了,又能怎麼樣。要是看到前女友正依偎在老外身上,是有能力搶過來嗎?根據劇中主角個性的速寫,肯定是摸摸鼻子默默的轉頭走掉,這樣跑一趟法國,有意義嗎?(這部是艋舺,也不會有三小)


  在得到豹哥的金援後,也得幫人家大哥一些忙,本來以為是要幫忙送貨,不過似乎連大哥都不感安心把東西交給他。而利用他來個聲東擊西,只是豹哥底下的姪子,想出頭想瘋了,搶彩券行阿桑還不夠,還想去搶豹哥的貨,卻找來了三個搞笑三人組替他辦事,真的只是來搞笑的,小凱的朋友高高雖然被綁架了,卻還能跟這三個土砲打成一片,邊打麻將邊聊八卦,真是有趣。


  而戲中愛看浪子情的警察先生,這樣對女友(情人、同居人?),也難怪人家會想離開,只能說你不好好把握,人家也沒必要在你身上浪費青春嘍。這一些人串成的一場戲,讓我深深地了解到主角小凱是個沒腦袋的笨蛋(確認無誤),但卻還是做對了一件事,從在師大夜市牽起了Susie的手開始,讓人看了好想大喊"放開那女孩!",兩個人就在整個晚上的折騰後,小凱瞭解到了失去的不見得是美好的,把握住當下的幸福才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