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協奏曲

  原本想說這部電影會跟之前看得星月無盡很像,因為都是在金門取景拍攝,而且也都是兩個男生一個女生,不過兩部電影比較之下,我更喜歡這部夏天協奏曲,雖然星月無盡裡有可愛的陳意涵,但是夏天協奏曲這部片子讓我多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女生-林逸欣



  其實如果扣除掉兩個男生以及女主角都是高中生這個條件,我想應該也不會影響太多,不然怎麼看都已經不像高中生得人要來扮演高中生,真的有點彆扭。片中的男主角阿寬跟沙蟲一開始在討論著六度分隔理論,說人與人之間只要可以透過六次的朋友關係,就能夠與任何一個人認識,而在討論著這個話題的同時,一邊看著不認識的北一女學生彈鋼琴的影片,而沙蟲媽說了一句非常好笑的台詞「你是北七,人家是北一,七減一剛好是六耶!」


  後來沒多久女主角就出現在金門了,透過女主角的小姑媽以及阿輝伯,男主角與女主角小青也有了第一次的見面,接著有點突然的出現一隻遺落的手機,而沙蟲撿到後還傻傻的交給阿寬,結果促成了一段良緣,而自己就只好默默的在一旁祝福人家,阿寬要還手機給小青的時候,女主角小青的出現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想不到演小青的這位演員這麼的亮眼。心底暗自慶幸好在阿宏跟我說這電影還不錯看,自己也剛好空來看一下,多欣賞一位美女真是太棒了。


  來金門過暑假的小青,在暑假還沒結束就急急忙忙回台灣了,讓留在金門的阿寬很沮喪,其實也大概可以猜出來小青應該是身體有隱疾,只是沒有很明確說明是什麼毛病,不能曬太陽讓我想到之前YUI演得電影-午夜的陽光,不過又說曬了會起紅疹,只好猜是不是紅斑性狼瘡,果不其然的就被猜對了。回台灣後的小青,一直在醫院接受治療,過了好一陣子才開始一天一封email的寄給阿寬。並約定著隔年的暑假要再去金門找阿寬。


  阿寬盼了一年,每天一有空就偷偷跑去小青姑媽家繞一下,看能不能聽到鋼琴聲,等了一年總算到了暑假,期盼已久的小青也出現了,不過這次把頭髮都綁起來,乍看之下好像跟去年不太一樣,而且這次小青也在言語中,漸漸讓阿寬覺得小青變了,有一種不太像原本小青的感覺一直圍繞在阿寬心頭,不過沙蟲也跟他說,女生嘛喜新厭舊也沒關係,重點是還是喜歡你就好啦!不過所有的謎底也在一次阿寬與沙蟲幫幫感冒住院的阿寬伯掃墓的時候,漸漸撥雲見日了,結局有點哀傷但似乎也給人注入一股新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