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倒的勇者

  記得這部電影很久之前就看到他的海報,當時只曉得他跟橄欖球有關,心理想著我連美式足球都沒很懂了,看橄欖球應該會更霧煞煞吧!不過後來看完後,覺得好慶幸我有把這片看完,真的很好看。不是那種商業娛樂大眾取向的好看,而是那種看了有種引領人心向上的那種感覺,感覺很棒!


  故事的時代是南非第一位民選黑人總統出現的時候,這時我還一直在想,這樣的電影跟橄欖球怎麼會牽扯在一起勒?後來越看就越明白了。雖然被關了好幾年才釋放出來曼德拉,在當選新任總統後最要緊得事情,就是想辦法消除這個國家長久存在的種族對立的問題。


  一開始當然先從總統辦公室開始,新任總統曼德拉一到辦公室就看到許多白人準備收拾行李要走人了,所以馬上想辦法把人留下來與一些跟隨著他的黑人一起工作,而主要的就是護衛的人選,原本的黑人都非常反對,不過載曼德拉的堅持下,從一開始的不情願到後來已經開始相互尊重,真的很不容易,不過我要說得是人家那些白人好歹曾經都是SAS的隊員,你知不知道我在看驚爆危機的時候,裡面對SAS的隊員有多麼的推崇,因為真的是非常有戰鬥力的部隊,也不是一般人都能夠進入的說,有這四個高手幫忙多棒阿!


  而橄欖球隊這邊,原本要被廢除了,畢竟這個球隊是之前種族歧視下的產物,對南非的黑人而言,大家都不喜歡這個球隊,好在曼德拉能夠出面制止,我覺得他說的話好偉大「現在人民做錯了,我身為人民的領導,我有義務出來指正,不然就辜負人民選我出來當領導的責任了」。尤其是他已經被關在鐵窗下好幾年了,在被釋放出來後,還能對著既往的敵人這麼仁慈,非常的不容易。


  之後找了橄欖球隊隊長喝茶,說了一些詩集有的沒的,不過隊長也不是省油的燈,也可以從中領悟總統內心的希望,希望他們球隊能夠贏的這次橄欖球世界杯的冠軍,我想這個可不是你想拿冠軍就可以拿到的,其他國家的隊伍可不是派出來玩玩的,所以隊長也非常努力的鼓勵著隊員,除了努力訓練外也就只能在更努力訓練了,額外還要抽空出來做巡迴展覽,藉著巡迴將整個國家的向心力慢慢凝聚,感覺真的很好!尤其看到最後冠軍賽的時候,同一個國家,不論什麼膚色都能夠全力支持著自己國家隊,這真的非常棒!就好像以往我們努力支持著在國際比賽的中華隊一般!


  所以這電影看完,感覺就很好,可不是什麼自我感覺良好而已,而是覺得這電影真的拍得很棒!後來才發現原來導演之前有拍過神秘河流、經典老爺車。神秘河流我是有看過,不過真的看不懂,而經典老爺車跟我爸看完都覺得這電影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