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2

  萬眾矚目的Ip man第二集,總算等到啦!不過看這集的時候,是上週鼻塞、耳鳴加上頭痛的不得了另外還有尚未被檢查出來的食道潰瘍等毛病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時候,看這種自強不息的電影,的確可以讓自己更加努力來跟這些毛病對抗,哈哈。


  這次葉問逃到了割讓給英國的屬地-香港,打算開間武館來收學生,將詠春發揚海內外。結果一開始只有個大嬸上來曬棉被,我還想說會不會這位大嬸就是葉問的第一個大徒弟勒,果然還是想太多,沒多久就出現一個看起來像是稍微練過拳擊的青年黃粱(黃曉明飾),一出現就說要跟葉問打,想也知道沒兩三下就被了帳了。之後又帶了三位看起來很能打的打手,果然一起上之後還是都被打趴,哈哈。不過這幾個也算是葉問最早收的弟子啦!


  接著當然也是要有點原因讓葉問去跟別人對打嘍,剛學沒多久的黃粱就以為自己很屌!跟洪拳的人打了起來,打的贏一個算什麼,人家你師父葉問可是可以打十個的,打贏了一個就被抓走,還連累師父要去解救你,真是為難葉問了,畢竟不是英雄就美人,是去救一個三不五時就鬧充血的徒弟。結果打到洪拳大師傅都出現了,才知道原來在香港教拳這麼麻煩,不但要先打贏各門派,還要每個月繳保護費,也太麻煩了吧!


  不過要打贏各門派掌門人還算容易,畢竟都是一些年邁漸高的老頭,除了洪金寶以外的,感覺真的都是上來現個醜,然後還是乖乖回座位喝茶好了。真不曉得之前這些掌門人是不是用鈔票把其他人給打下去的。好不容易連洪金寶都打了各平手,總算可以順利開武館啦!不過沒交保護費,開個一天就被砸店了,真慘~果然不管在什麼地方,都還是很需要靠錢來解決問題得。


  最後當然要來個自強不息的啦!就好像霍元甲一樣,得跟歪國人打個一場,上一集葉問跟日本教頭打,連練拳都不用,這次跟拳擊選手打,竟然需要閉關對了木樁人修煉,看來這次的魔頭有比較強一點。結果當然不用說也知道啦,畢竟不會有人會想看葉問最後被打趴在擂台上吧!之後好像還有個葉問前傳,而洪金寶也有參加演出,而演的正是葉問的啟蒙老師陳華順,我想這應該也還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