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大作戰

  這真的是太好看了,看的我又哭又笑,我想這不只是原作好,連監督的功力都沒話說。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看完一部電影,會那麼想推薦給其他人知道了。

官網:http://s-wars.jp/index.html

詳細介紹:
★・:*・VICKY の新芽・*:・★ @ 日影『サマーウォーズ』(夏日大作戰)/神木隆之介、櫻庭奈奈美

延伸閱讀:
sorabird / 被宮崎駿趕走的鬼才---細田守 Summer war (夏日大作戰)
腐男子.net / [Summer Wars] 觀後感


  一開始看到這電影海報時,感覺很清爽,果然跟上一部《跳躍吧!時空少女》的感覺挺像的。不過會覺得這個夏日大作戰,到底是這些人在鄉野間要作什麼戰。

  電影一開始就在介紹一個跨國際的社群網站 - OZ,人們可以在上面註冊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帳號,而這帳號的權限能做的事情幾乎跟現實生活中的本人差不多,好比一個社區管理員在現實社會中管理著整個社區的監視系統跟安全設備等;那這管理員在OZ裡的帳號也有類似的權限。所以這社群網站中的安全機制非常的重要,帳號不能隨便被盜用,不然這後果不堪設想。


  而主角健二被仰慕的學姐奈奈美騙說去打工,結果跟著學姐回到學姐老家去扮演學姐的男朋友,而且還是東大畢業、出身名門以及海外歸國的設定。不過才一個晚上就破功了,一早醒來就看到新聞在報導這某位嫌疑犯,是個未成年的高中生,雖然眼睛被打上黑框,不過還是很容易就看出是健二。這下真的有趣了,原來是號稱史上最安全的OZ管理島密碼被破解,而兇手可能就是這位高中生。


  這部夏日大作戰,結合了高科技產業、鄉土風情以及濃厚的家族情感(愛情在這戲中,我覺得著墨算比較少的),在觀看的同時一直覺得這電影真是太有趣了。裡頭這個家族的大家長 - 榮曾祖母,在第一天的網路及現實社會大亂時,發揮了高強的魄力以及魅力,把電話簿打開,一個一個慢慢打電話過去安撫或交代事情,並且很努力的說服每個人,讓人看了就熱血沸騰。


  而另一個比較討人喜歡的角色 - 佳主馬,初登場的時候,帶著耳機專心的盯著自己電腦螢幕在做事,沒想到他竟然就是OZ世界中的格鬥好手「King Kazuma」(我看的翻譯是王者和馬),在之後的大作戰中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不過整個作戰眼看就快成功了,誰知道會因為超級電腦散熱不足而功虧一簣,而兇手卻也只是一番好心才把散熱用的冰塊搬走,其實也不能真的怪他,畢竟也是一番孝心。也因為這樣才會讓整個劇情又在邁入另一波高潮,而這次換女主角奈奈美登場,選擇的戰鬥方式也是陣內家族裡大家都拿手的花牌(其實我一直都沒看懂這規則),這次是全家族的人一起來戰鬥,讓人不禁想替他加油,而後來因為比賽籌碼不夠而跑出來的德國小屁孩以及一大群熱情的網民,真的是賺人熱淚。


  不想在繼續爆雷,雖然已經看過這電影了,不過等到5月28日台灣正式上映後,應該還是會找機會去電影院看著大螢幕在感動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