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其不備

  在女主角珊卓布拉克還沒獲得最佳女主角之前,就已經知道這部電影了,也知道題材是跟美式足球有關。因為看過美式足球為題材的漫畫,所以多少懂一點點美式足球在玩什麼,不然我想周遭應該很多人可能看到美式足球只會想一群人穿著護具在撞來撞去吧!

中文片名:攻其不備
英文片名:The Blind Side
北美上映日期:2009/11/20
台灣上映日期:2010/02/26 (原定12/11)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運動
導演:John Lee Hancock (圍城13天)
編劇:John Lee Hancock (圍城13天)
演員: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愛情限時簽)、提姆麥格羅 Tim McGraw(真愛無韁)、凱西貝茲 Kathy Bates(PS我愛妳)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由《心靈投手》導演約翰李漢考執導,改編自麥可路易斯撰寫的同名原著《The Blind Side: Evolution of a Game》。珊卓布拉克因本片獲得2010金球獎最佳女主角以及2010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等獎項入圍,描述全美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麥可奧赫的真人真事。這部片在美國票房突破了2億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打破好萊塢女星主演的票房記錄。


  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看完這片真的只能說Michael真的是很幸運,就這麼被一家好人給收留,而這家人也都待他如至親,讓Michael漸漸感覺可以有人依賴,開始有個家的感覺。而在這之前Michael像個人球般,被許多學校踢來踢去,連寄養他的家庭,都收容的不是那麼樂意,而Michael自己也知道會給人家增加麻煩,所以後來都自己偷跑出去,在外面流浪過日子。

  被收留的第一個晚上過後,Michael就拎著他的行李 - 一袋衣服,打算要走了。不過女主角已經決定要管到底了,不再讓Michael回到大街上去流浪,尤其當時又是冬天,外頭可是冷得很,還只穿件短袖的T恤也太冷了。其實除了這家人的信仰讓他們對Michael這麼熱心,我覺得另一方面也剛好是這家人的經濟上完全沒有問題去多扶養一個大小孩,也不怕這大塊頭把家裏吃垮,如果沒有這像條件,可能也沒辦法這麼慷慨的接納Michael了吧!

  雖然一開始就說Michael的智商只有80,而所有科目的成績都只有0.5分,不過他並不是真的比較笨,只是還沒找對學習的方式,也因為從小的遭遇,讓他缺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在被收養後,Michael漸漸的願意學習,即使是他不是很懂的美式足球,也在杜希家的小鬼頭指導下,努力的鍛鍊身體,學習戰術。只是一開始在練習中總是很不開竅,一直到杜希女士去給他一番說教後,瞭解自己的職責就是保護對上的四分衛或其他人如同保護自己的家人般,果然這麼一想就完全把這防守球員的角色扮演的很好。

  接著在一場比賽中嶄露頭角,開始被許多大學給注意到,一堆教練都想跑過來挖角,不過成績是他拿獎學金進入大學的一個門檻,而杜希女士為了希望能看著Michael進入自己與丈夫的母校,還聘請了位家教來特別指導,再次證明這家人真的財力有一定水平,而Michael也漸漸在指導下,成績漸漸的達到目標了。雖然後來發生了一小段插曲,不過也讓人更瞭解,其實Michael還是很喜歡杜希一家人,雖然一開始有點像是被騙去密西西大學,後來也表示自己也很高興能進入杜希夫婦的母校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