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同事政宏的婚宴,由於丁丁被公司抓去賣命了,所以換我去幫忙阿宏招待客人,由於很久沒穿襯衫+西裝褲了,今天一早拿出來換穿的時候,可以感受得出這些衣服上面有不少塵蟎,上次這樣穿已經是兩年前去參加研討會的事情了,而印象中皮鞋好像直接扔在國外沒在塞到行李箱李佔空間了。所以早上一趕到婚禮會場,就先跟新郎官借皮鞋穿,哈。


  其實說當招待,我也不曉得該做些什麼,說要帶位可是我也只認識中研院同事這邊的,好在後來有拿了一張大概的座位分配表可以參考,不過拿到的時候,似乎大家都根據桌上的卡號各自入席了。也開始觀禮的行程了,先是男女儐相入場,接著兩個可愛的小花僮,男生小花僮好像年紀真的很小,拿著花瓣小步走、開心撒;接著才輪到主角-政宏與佳雯入場。

  因為在小教堂裡舉行,整個感覺就很有參加國外婚禮的fu,看著證婚人何老師在上面替他們證婚,在台下看了好感動,真的連我都快哭了。接下來是跟新郎新娘合照的時間,雖然旁邊已經有專業攝影師,不過我還是要硬擠進去插花,畢竟都買了三盒有卡通造型的拍立德底片,原本是想拍完可以送給賓客,不過由於顯像有點慢(約1~2分鐘),而且常常都是大合照,實在也不曉得該給誰,所以後來有許多張都先往自己口袋塞了。

  今天的菜色真的不錯,還沒全部上完就已經都先吃飽了,一直到最後要送客的時候,我依然拿著小玩具,一路擠過人潮,繼續把還沒殺完的底片耗光,而這次到後面就比較有機會把照片送出去了,當遇到只有一對情侶或夫妻的,拍完就可以馬上送他們。

  只是底片總有用光的時候,正當拍完最後一張卡通圖案的底片時,有一對夫妻跑來希望我也幫他們跟新郎、新娘拍一張,我只好跟他們說剛好底片用完了,等我一會兒可以去換個底片,雖然沒有卡通圖案了,不過也還不賴啦!只是對方似乎覺得有點掃興,怎麼這麼剛好就沒了,道了聲謝就走了還說「我們回去自己在後置好了」。囧~我也不是故意要把底片拍完,只不過就那麼剛好用完了而已。

  大家都走的差不多後,我也去換回球鞋,還收到了一包紅包,呵呵!真開心。其實可以幫阿宏這些小忙,自己也很樂意。而且要是丁丁能來,應該會更歡樂了。不過今天的天氣真得很不配合,唉~超可惜的,連最後騎車回來都變成下大雨,穿了雨衣後還是趕著要回家,路上還差點被小黃給搞死,硬是要迴轉,害我非得緊急煞車,在雨天急殺是很危險的,因為車頭真的就打滑了,shit!好在老天保祐沒發生雷殘的事件,不然原本應該開開心心的一天會劃上個不完美的句點。

ps.目前照片沒那麼快出來,不過還是可以先看看這些沒發送出去的拍立德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