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小八

  其實早在之前就看過這電影的預告,也知道這是改編日本的忠犬八公的故事,即使是如此,看這電影時,還是不免偷偷拭淚。

中文片名:忠犬小八
英文片名:Hachiko: A Dog's Story
台灣上映日期:2010/01/08
國別:美國、日本
類型:劇情、家庭
導演:賴斯霍史東 Lasse Hallström(濃情巧克力)
編劇:Stephen P. Lindsey
演員: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羅丹薩的夜晚)、瓊艾倫 Joan Allen(絕命尬車)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日本家喻戶曉的忠犬傳奇搬上大銀幕,李察吉爾主演並身兼製片,《濃情威尼斯》雷瑟霍斯楚執導新作。


  幼犬小八和大學教授帕克(李察吉爾 飾)相遇在小鎮的車站,牠孤苦無依的身影引起他的注意,雖然妻子(瓊艾倫)極力反對,但在女兒的強烈要求下,小八終於成為家庭一員。但女兒忙著談戀愛,無暇照顧小八,所以養狗的差事便落到帕克頭上。


  小八陪著帕克全家一起成長,從小狗漸漸變成龐然大物。溫文儒雅的帕克甚至趴在地上自己用嘴示範撿球動作給小八看,但卻無法教會小八撿球回來的動作。


  每天準時陪伴帕克上班,傍晚五點準時出現在車站門口迎接帕克下班,這可是他們的約會時光!在小鎮車站站長,賣熱狗的小販,附近商店的老闆娘的眼中這都是已經習以為常的畫面;看到帕克從車站出來叫出那一聲熟悉的『HACHI』,小八興奮的撲上前去撒嬌的樣子,已經成了車站每天上演的故事。


  然而,在小八學會撿球的那一天,帕克開心且驕傲,但也是最後一次兩人的珍貴回憶…


  雖然本來就知道這是個騙人淚水的電影,可是我還是被騙了,呵呵。因為這隻狗狗在電影裡面實在是拍的太可愛了,從一開始幼犬就很可愛,接著慢慢長大,看著主人要教他撿球遊戲那段,真的很搞笑。李察吉爾趴在地上爬去把球刁回來,感覺小八應該很那悶主人到底在幹麼吧!

  電影裡都只有拍出狗狗比較好的一面,畢竟是要拍出忠犬,而不是像之前馬利與我那樣,把大型犬的一些缺點都一起呈現出來,電影裡都沒看到小八拉屎放尿的畫面,吃東西的畫面也很少,連吵鬧幾乎都看不到,在現實世界應該不是那麼完美,雖然我沒養過狗,不過多少會聽說大型犬不但食量大很多,連蹲出來的東西也相對比較多,吵鬧起來的話更是要命,所以看完這忠犬小八後,也想養個一隻來替自己效忠的朋友,最好請在三思。

  最近實在是很少有時間再來寫寫blog,可是又不想讓之前那篇狗屋一直出現在blog最上一篇文章,好在今天把看書的時間空出來,補了篇感人的電影,但感想一點都不感人,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