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就是以前所稱的高棉,在之前歷經了近30年左右的內戰,國力耗損極嚴重。當中有位名為波布的獨裁者,在位期間殘殺了約三百萬柬埔寨居民,還不乏許多酷刑的手段。在這次旅遊當中,聽著華僑導遊訴說著當年他小時候的故事,不禁替他們感到難過。所幸目前已經恢復君主立憲制,在觀光業的發展下,國家在這幾年間起步的很快。在小學同學誌銘的邀約下,很開心的能夠跟15位來自各地的朋友以及一些阿伯、阿姨組團到這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吳哥窟旅遊,真的非常的開心。

  
  要出發的當天早上跟shower兩個一大早約在舊庄警察局旁碰面,一起搭車前往機場,誰知道到了機場發現太早出門了。我真是不會估算時間,不過同行的另外兩位成員,小光跟明州卻比我們更早到機場大廳,因為他們從台南搭夜車上來,更不容易抓準時間,不過早到總比遲到好,因為飛機是不等人的。隨著集合時間將近,shower的朋友們也陸陸續續都到了,不過這時我除了誌銘與碩偉其他的成員都還是第一次見面,真是令人害羞。噗~接下來的五天四夜,就可以好好的認識玩在一起了,呵呵。

好野人


  這次來回都是搭乘越南航空到胡志明市轉機,提到這不得不抱怨一下,越南航空的飛機有些老舊就算了,我一開始搭乘的位置還沒有螢幕跟電話那跟遙控器,而後來轉了比較小型的飛機時,有些座位的椅背有問題,不是無法拉起,就是一躺就下去,空姐跟空少在起飛前有時也沒明確檢查安全帶有無繫好,真的滿扯的。雖然不曉得是不是剛好我運氣比較好,都讓我看到這些奇怪的問題,但我也只是確實把事實陳述出來。

  飛機一到吳哥窟,由於旅行社跟當地導遊已經幫我們把落地簽辦理好了,連海關都打通了,所以看著一堆國外旅客正在努力的填寫簽證時,我們已經從工作人員通道,直接出關去搭車。來迎接的當地導遊是位華僑叫小鄭,接下來的五天四夜行程都是靠他帶領我們四處遊覽。我們去的時候是柬埔寨的冬季,由於國家靠近赤道,即使在寒冷的冬季,平均氣溫也有20度以上,而在炎熱的夏季時,平均溫度甚至能到40度以上,我想在緯度較高的國家可能沒辦法想像在40度的環境下,會不會走著走著就融化了。

洞里薩湖


  第一天的行程,從下午開始是去遊洞里薩湖,這裡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遊湖就是搭著船在湖中繞個一圈,看看當地的水上人家,還可以看到不時有快艇駛近,然後小朋友拿著要兜售的飲料、香蕉跳上船來販賣,而每罐飲料或一串香蕉都是均一價 - $1USD。在柬埔寨這個國家雖然有當地柬幣可用,不過商家似乎還是比較喜歡收到美金,因為匯率波動相對較小,而一美元可換4000柬幣,所以差不多8塊錢台幣約1000塊柬幣(2010年1月初的匯率)。

  這次五天四夜旅遊的行程,價格其實不太便宜,不過相對的住的品質以及吃得東西,都算是比較高檔的,而且還包含一次精油SPA,可惜的是精油SPA是安排在第一天,都還沒開始走路逛古蹟,就要做這種享受,感覺有些奢侈。不過大家還是躍躍欲試,這團共23人左右,被分成三個時段去做SPA,有的人下午吃晚餐前已經先去享受過了,而晚餐就在聽他們講述大致上的過程。而晚上總算輪到我們去Happy啦!

  精油SPA時,男性最好是脫光去做,女性的話應該還是會穿件底褲。而幫你按摩的人有男生有女生,當然女生都是給女生按。而男生的話就看你自己嘍。不過晚上我們幾個人去的時候,都換女生值班,所以我們就很開心又害羞的讓她們來按摩。約一個小時過後,按摩結束大伙就開始討論剛剛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當中有人舒服到睡著,也有人發生了些有趣的事,不過這邊就不能在提了,知道的人心知肚明就好。

吳哥窟遊記1


 接下來的第二、三、四天,行程上感覺都滿像的,大部分都是造訪吳哥時代所留下來的歷史遺產,講白話就是看一堆大石頭,因為當時的建築都是一塊塊大石頭堆積起來,接著才在石頭外雕刻花紋,而女王宮是比較特殊的粉紅色石頭所砌成,而女王宮裡的雕刻也算是比較精美的。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屬小吳哥窟城了,整個的建築精美,且內門前有個水池與蓮花池,可以拍出漂亮的倒影,或是近黃昏時的黃金小吳哥城,隔天也繼續再來小吳哥窟看日出。柬埔寨由於幾乎全都是平原,所以看到的日出跟在台灣阿里山上的日出完全不相同,而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阿里山上看到的日出。

吳哥窟遊記2


  行程中,每到不同的景點就會有許多小朋友攤販跑來兜售絲巾、明信片、導覽手冊或一些手工藝品,也有遇到一位長期與不同國家的觀光客販賣,到後來都會講七種國家的語言了。甚至是台語都會個一兩句,尤其是當買了東西後,他跑來兜售,跟他說這個我買過了,都一樣的,他還能夠接上個「同款不同師傅」(台語),真的是厲害。前一兩天的晚上,由於住的飯店離市區比較近,還會出去逛逛,第一天就有人逛去買了鴨仔蛋回來找人試吃,有的人光看到裡面的樣子就已經不舒服了,還是有人勇敢的嘗試了。隔天晚上在路上逛還看到有人在賣炸昆蟲跟炸海蟑螂,不得不說這賣相實在不怎麼好,看了會令人提不起食慾,不過同團中最年輕的女生(斯涵),非常的敢吃也非常的不挑食,她也是唯一一個去試吃炸昆蟲跟炸海蟑螂的。

  這次出遊中有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大部分都是有趣的事情,也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感覺很新鮮也很有趣,當中有個默默行善的好人阿嬤 - 路上看到小朋友會去分送糖果或是看到街頭表演也都會默默的丟下一張鈔票;也有精明的商人姐姐 - 拿著飯店裡餐桌上泡咖啡用的糖包,在殺價買完東西後還送包suger給小朋友...等等,真的非常的有趣,可以認識這群朋友真的是太開心了,期待日後還有機會一起出去玩。

ps.這次的照片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其實沒什麼時間好好整理,只有先把誌銘傳給我的圖片放到ipicbox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這裡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