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圍城

  難得看到這麼多認識的演員演戲,原本還以為演國父的演員不會露臉,一直到很後面鏡頭才拍到正面,呵呵!上一部看到很多大咖演員的電影應該是建國大業吧!裡頭出現許多大牌演員出來客串,挺有趣的。

中文片名:十月圍城
英文片名:Bodyguards And Assassins
中國上映日期:2009/12/18
台灣上映日期:2009/12/24
國別:中國
類型:動作、劇情
導演:陳德森(紫雨風暴)
編劇:秦天南
演員:梁家輝(黑社會)、甄子丹(葉問)、黎明(三更)、謝霆鋒(風雲2)、張學友(如果愛)、胡軍(赤壁)、王柏傑(九降風)、范冰冰(蘋果)、曾志偉(九降風)、王學圻(梅蘭芳)、張涵予(風聲)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由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執導,1:1的香港中環實景搭建,本片耗資8億台幣。片中網羅中港臺眾多知名明星:「賭徒」甄子丹、「乞丐」黎明、「車夫」謝霆鋒、「革命志士」梁家輝、「清廷刺客」胡軍、「流亡將軍」任達華、「警司」曾志偉、「富商妾侍」范冰冰、「愛國學生」王柏傑、「富商」王學圻……等參與演出。


  一九零五年,香港在英國人統轄之下已度過了五十個年頭,並被定名為「維多利亞城」。華人依然佔城中人口的極大比數,此地一方面保存了清朝人的生活面貌,另一方面又受到西方思想、生活形態的極大衝擊,因而造成了不少的矛盾與機會。城中的華藉紳商,漸漸擁有財富與勢力,他們深明在英國政府管轄下,若不主動爭取,將會處處受到掣肘,只是,腐敗顢頇的滿清政府,亦無法取得他們的信任,於是,他們將希望寄託在滿懷理想,誓要推翻滿清政府的革命黨人身上。


  城中的杏讌樓西餐館、中國日報,與及由富商李玉堂經營的金利源,都是地下革命組織「興中會」的聚會地點。八月,從東京傳來消息,「興中會」會長孫文正式籌組了「同盟會」。並將親臨維多利亞城,主持改組事宜與宣誓儀式。


  滿清政府早已對「先生」這位革命精神的領袖恨之入骨,至於英國政府,較早之前亦礙於與清廷的外交關係,曾下禁令,「先生」五年內不可踏足維多利亞城……。清廷深知「同盟會」一經成立,推翻滿清的革命行動必勢如破竹,無論如何也要阻隢「同盟會」在香港成立的儀式,「先生」此行雖然是短短一小時,卻是險阻重重。


  消息傳開引發了一日殺機:滿清懸賞發出暗殺追緝令;英國香港政府拘禁革命份子。革命志士陳少白估計了「先生」的行程後,召兵買馬,準備「先生」到達後的保安工作,卻在行動前四天遭到綁架,在無計可施之下,李玉堂唯有臨陣另組一隊特別保安隊,集合了五位身手不凡的壯士保衛「先生」從德輔道西碼頭至史丹利街沿路安全。



  為了讓「先生」安然完成「同盟會」的宣誓儀式,來自四面八方的革命志士及販夫走卒,包括富商、乞丐、車夫、愛國學生、賭徒……,紛紛加入保護「先生」的行列,為了理想犧牲家庭、愛情、生命,在維多利亞城的街角巷弄裡,展開一場又一場的血戰與惡鬥…。


  這電影看了讓人會很受感動,一群來自各方的好漢,為了保護這位來香港開會的孫先生,全都豁出了性命。其實有的人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保護誰,有的是為主子賣命,有的只是知道自己在打壞人,有的也只是答應了某人的承諾...種種不同的理由,最後促成的目的還相同的。

  可惜無緣看到葉問打喬峰,不過跟甄子丹在戲中對打的人也很能打,尤其是後來又從一堆瓦礫中又站起來,感覺好像在看魔鬼終結者,打不死的機器人一樣,而黎明一開始的造型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最後還可以看到梅蘭芳大打出手,比葉問還能打,一個人打好幾十個,金厲害。而謝霆鋒演的只是個拉車小弟,雖然不會武功,卻一心護主,臨死前還死抱著胡軍的大腿,非常的拼命。

  不過我還是想說這電影中,有許多地方感覺都沒講得很詳細,我就不懂為什麼黎明演的劉公子會一身好俊的功夫,平平都是清朝的軍人,怎麼任達華戲班裡那三百多剩下來的三十幾人,會被胡軍的部隊打的幾乎沒有反擊能力。而胡軍的部隊也感覺太強悍了,感覺像是整批禁衛軍派出去執行暗殺計畫。而短短三天的變化也真快,可以把這麼多來自四方的人湊在一起當保鑣,感覺還是很不可思議。另外,張學友也有出來客串ㄟ,真有趣,當我好不容易認出張學友時,他就去領便當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