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對決

  這真的是君子報仇,十年未晚的最好的典例。不過我老爸看完就說這太扯了,一個人的力量怎麼可能辦到這些事情,我反而覺得主角之所以能達成,也是因為這十年來的苦工。

中文片名:重案對決
英文片名:Law Abiding Citizen
北美上映日期:2009/10/16
台灣上映日期:2009/12/11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劇情、犯罪
導演:F. Gary Gray(偷天換日)
編劇:寇特溫默 Kurt Wimmer(正義悍將)
演員:傑瑞巴特勒 Gerard Butler(極限遊戲)、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心靈獨奏)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是《偷天換日》導演蓋瑞葛雷最新作品,傑瑞德巴特勒首度自製自演,黑人影星傑米福克斯則飾演檢察官。

  克萊德(傑瑞德巴特勒飾)是一名耿直的愛家好男人,他的妻子與女兒卻在歹徒闖入家後被殘忍殺害。當殺手被逮捕,自命不凡的費城檢察官尼克(傑米福克斯飾)奉命偵辦此案。尼克向其中一名嫌犯提出減刑,交換他做出不利於同夥人的證詞。

  時間匆匆過了10年,逃過謀殺罪的兇手橫死,克萊德爽快地坦承犯行,接著他警告尼克,要尼克修正讓他的家人死不瞑目的司法體制缺陷,否則位居要職的司法人員將小命不保。

  克萊德很快地履行他的威脅,在他的牢房中精心策劃一連串令人瞠目結舌的殘忍謀殺,完全無法預料與防範。隨著克萊德的名人目標一個接一個死於非命,費城籠罩在恐懼陰影,就連有關當局也無力停止他的恐怖手段。只有尼克能阻止殺戮,他必須在意志的競賽中智取這名聰明絕頂的反社會份子,即使是最小的失誤都可能致命。當他自己的家人也成克萊德的謀殺目標,尼克發現自己得鋌而走險與時間賽跑,因為眼前的敵人似乎永遠都比他快一步。

  電影一開始還不曉得到底怎麼回事,主角克萊德一家人就被破門而入的兩個歹徒給捆綁,身上也被捅刀,接著就轉到另一位主角身上,這位黑人檢察官尼克,當時為了保持自己訴訟獲勝率竟然不去考慮受害者的心情,一心只想早點結束這官司,去跟其中一名歹徒談條件,結果讓真的行兇的犯人只關個幾年牢,而另一個犯人判死刑。在判決結束後,還讓克萊德看到尼克跟那逞兇的犯人握手,似乎達成了什麼協議。

  接著晃眼十年了,一個犯人被釋放出來,而另一個就要執行無痛死刑,不過克萊德的復仇才剛剛開始。雖然復仇的過程有些劇情還挺噁心的,不過畫面上也都盡可能的帶過,讓觀眾知道有這麼噁心的一回事就好,不用真的去看血肉橫飛的畫面。而動用私刑的人還是會被抓去關,只是沒想到這也只是克萊德的計畫之一,這次檢察官尼克就沒那麼輕鬆了,想跟克萊德談條件,卻處處居於下風,幾乎是任憑擺佈。

  雖然克萊德被關進監獄,可是他對於這司法體系的不健全仍然持續進行著他的復仇,中間也傷了許多無辜的人,可是他卻不在乎,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讓他能夠這麼狠心,而且有點不人道的報復,難道十年下來,非但沒讓復仇的心情平緩,還更驅嚴重嗎?這裡我就真的比較無法理解,只是最後看似正義的一方 - 檢察官尼克,努力的追查下,總算從些許蛛絲馬跡中,找出了重要的關鍵。有朋友覺得電影結局應該是克萊德最後逃之夭夭,而不是無助的坐著等死,可是我覺得這樣的結局也不錯,至少告訴我們天理昭昭,報應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