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夏500日

  我還滿喜歡這張海報的,畫面很清新,讓人看了會有種這部愛情電影應該不錯看,不過實際看完後,會發現就像電影一開始說得,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This is a story about love。說好不好看嘛,我自己覺得soso,不過有些人卻看完很推。

中文片名:戀夏500日
英文片名:500 Days of Summer
北美上映日期:2009/07/17
台灣上映日期:2009/11/20 (原定10/2)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愛情
導演:Marc Webb
編劇:Scott Neustadter, Michael Weber(粉紅豹2)
演員:柔伊黛絲錢妮 Zooey Deschanel(沒問題先生)、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生死一擊)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是美國知名MV導演馬克偉柏首部大銀幕作品,以男性觀點看待500天的愛情,獲選為2009年日舞影展正式觀摩片,新生代偶像喬瑟夫高登拉維特和柔伊黛絲錢妮主演。


  男孩湯姆﹝喬瑟夫高登拉維特飾﹞在第一次遇見女孩﹝柔伊黛絲錢妮飾﹞夏天的時候,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


  什麼都好的ok男,遇見了精靈古怪的女孩,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所有的「愛愛」奇招,都為這段感情注入了火辣的熱情元素,像是淋浴性愛、床上床下、IKEA展示間的激情挑逗等,夏天的手臂也變成了湯姆的畫布,這些都在湯姆的心裡留下深深的愛戀痕跡,他已經認定了夏天就是這輩子要廝守的伴侶…不過,夏天卻不認為作愛等於戀愛,他倆又將如何面對500天後全新的開始呢?


  導演馬克偉柏是得獎無數的MV導演,因此他也特別的重視這部電影在音樂上的結構,特別找來了曾經擔任多部電影/電視影集配樂的Andrea Von Foerster精心設計,Andrea最著名的作品 是 『玩酷世代』以及深受全球觀眾所喜愛的「實習醫生」,在她巧妙的安排下,當電影中的湯姆被愛沖昏頭,甚至心碎,或是喜悅至極的時刻,大家都可以聽到經典老歌或是一些全新的創作歌曲,是音樂讓這兩人相遇,使他們飛上天,讓他們爭吵,也是音樂,讓他們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本片編劇是史考特諾伊史達特和麥可魏博,故事的起源是諾依史達特被女友狠心在餐廳拋棄後,他找到好友麥可魏博傾訴傷心,當時魏博則是個愛情順遂的快樂男,兩人因此發想出這段的愛情故事,故事情節就像每天發生在每個人的周遭。


  在看了許多人寫了這篇的影評,覺得自己再寫也沒別人精彩,不過不可以再偷懶了,還是得寫寫自己的想法。一開始看覺得很新鮮,因為男主角湯姆為了夏天可以這麼的癡狂,一開始不論事什麼小事情都可以讓他天馬行空的想了很多,到後來被甩了之後,卻也可以把原本看的很順眼很喜歡的地方,全都變成另外一種解釋,這個果然證明了有愛什麼好,沒了愛什麼都是賽。

  有人跟我說這電影把大多數愛情中的男女角色對調,愛胡思亂想的成了男性,而對另一半愛理不理的成了女性,感覺很有意思。不過我覺得也不一定,畢竟人跟人的相處模式太多了,而我自己覺得再愛情中,會胡思亂想的應該是雙方都會吧!而對愛情可有可無的肯定是愛情中付出較少的,通常是被追求的一方,或是追到手後的那方,噗!好像再說廢話。不過其實這部電影介紹裡也寫裡頭的情節就很像每天會發生再每個人周遭的事情,所以讓人看了很能夠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