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總動員

  這是個看完讓人感到惆悵的電影,看過了許多從未來回到過去想改一切的電影,大多的結果也跟這片差不多,當然也是有確實改變了過去而讓未來跟著發生變化的,印象中有阿部寬跟廣末涼子演的超時空泡泡機吧!

中文片名:未來總動員
英文片名:Twelve Monkeys
國別:美國
導演:泰瑞基廉 Terry Gilliam
編劇:David and Janet Peoples
演員:布魯斯威利、布萊德彼特、麥德琳史道威 Madeleine Stowe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改編自法國漫畫。《終極警探》布魯斯威利飾演一位2035年的監獄犯詹姆斯柯爾。他被指派回到地球環境尚未惡化前的過去,阻擾致命的瘟疫大流行。這種濾過性病毒害死了大部分的人類,使得其他殘存的人類只好活在暗無天日的地下。


  時空機器將他送回1990年。沒想到,一回到過去的他,被人為成瘋子,送進了神精病院。而在此時他結識了布萊德彼特所飾的傑弗瑞。不久,認識了另一個凱薩琳蕾莉博士(《大地英豪》《將軍的女兒》麥德琳史道威飾)。詹姆斯說服了凱薩琳接受了他是個未來人的事實,可是同時,他必須趕快找到那個散播病毒的罪魁禍首……


  在他調查的過程,發現有個環保組織所用符號,竟與未來世界裡的一模一樣,而那個瘋子傑弗瑞正好是組織裡的頭兒……可是聽起來他們也不過是保護地球自天環境而已,應該不會和破壞生命的病毒撤上關係吧?


  詹姆斯在查不出來之餘,想與相愛的凱薩琳坐飛機逃了出去,此時,他正好發現那個帶病毒的人,他奮不顧身的追了過去……


  在主角的夢境一再出現的畫面,也是全片最後出現的片段,主角一再的回到過去,有時還送錯了時空,而某次送回了1990年而不是要收集資料的1997年,所以主角一直主張的事實,在當時人們看來就是精神病患,所以被強制送去精神病院,看到這就會想,是不是只要與常理違背,或是知道了世人所尚未知道的事情,在世俗的眼光看來就是精神異常,得送去精神病院給予「治療」。

  而決定這個人有沒有需要待在精神病院治療的醫生,也是這電影中的女主角,在影片中一直說與主角有種熟悉的感覺,可是實際上他們第一次碰面應該就是1990那次,所以這個deja vu(既視感),要有也應該是主角有吧!至少在他小時候就看過一次了,主角為了找尋對抗疾病的方式,開始回到過去收集資料,漸漸的喜歡上以前199X年那時候的世界與空氣,開始在想著不再回去那生活在地底的世界。

  後來主角發現自己當時在精神病院裡隨口說說的話,竟然有可能是引起這次災難的主因,雖然很自責,卻也無力改變,唯有儘快找出主嫌來阻止這場浩劫發生。可是到最後,才發現原來真正散播病毒的主謀另有其人,而當他想阻止的時候,卻發生了不斷在腦海中出險的夢境,其實也不算是夢境,畢竟是親眼所見而記憶在腦海深處的印象,所以結果還是無法阻止自己的死亡,也無法阻止病毒的傳播,看到這不禁讓人想到,是不是過去不論發生過什麼事情,想試圖去阻止是枉然了,因為以成歷史的事情是不允許被改變的,若是真的改變了過去,自己還有辦法再回到未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