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關係

  一部輕鬆的電影,裡頭還有好多食物可以看,可惜看得到吃不到,這電影是由兩個故事穿插所構成,兩個故事的時代跟地點相差甚遠,卻靠著食物這道關係將兩者串接。

中文片名:美味關係
英文片名:Julie & Julia
北美上映日期:2009/08/07
台灣上映日期:2009/10/16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Nora Ephron(神仙家庭)
編劇:Nora Ephron(神仙家庭)
演員: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誘惑)、艾美亞當斯 Amy Adams(誘惑)、史丹利杜奇 Stanley Tucci(穿著Prada的惡魔)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改編自茱莉鮑爾的暢銷小說,講述美食如何改變人生的有趣故事,其著作英文副標就是「365天,524道菜,一間狹小的公寓廚房…」,五花八門的美味佳餚宛如美食版的《慾望城市》。


  在名廚伊娜卡登(Ina Garten)、瑞秋雷(Rachael Ray)及艾默利拉加西(Emeril Lagasse)成名之前,美國烹飪界是茱莉亞柴爾德的天下,從她之後,美國廚師的烹飪方法從此轉變。不過,早在1948年,茱莉亞柴爾德(梅莉史翠普飾)只是旅居法國的美國女人,她擔任外交官的丈夫帶她移居巴黎,但她抱持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渴望能有一番成就。


  五十年後,茱莉鮑爾(艾美亞當斯 飾)陷入人生困境,她年近30歲,住在紐約市皇后區,在小隔間的辦公室工作,她的朋友則個個事業飛黃騰達。她想要投注她的全部精力,展開一個看似瘋狂的計劃,於是她決定花一整年的時間,試著烹煮經典食譜書《掌握法式烹飪藝術》(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中的 524道料理,並將這些烹飪經驗寫入部落格。這本食譜書由美國老牌名廚茱莉亞柴爾德聯合路易塞蒂貝爾托勒(Louise Bertholle)及席蒙貝克(Simone Beck)合撰。


  本片導演諾拉伊佛朗身兼編劇和製片,她巧妙地把這兩個精彩的真實故事融合成一部溫馨喜劇作品,用來證明只要你同時擁有熱情、專注及「奶油」,你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並達成自己的夢想。


  兩個不同的女性,都靠著烹飪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茱莉亞隨著外交官的丈夫移居到法國,每天生活雖然都很無憂無慮,但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雖然在丈夫的鼓勵下參加了很多興趣培養課程,但還是無法適應一般貴婦的生活,一直到老公問他,最喜歡的事情是什麼,而他的回答「最喜歡吃」,讓人覺得很有趣。所以就開始為了自己的興趣而去參加了烹飪的課程,個性好強不服輸的他在藍帶廚藝學院裡,為了不想被男學生瞧不起,回家還非常努力的偷偷練習,然後隔天在班上讓大家驚訝,整個就很可愛。哈哈。

  而茱莉是個年過三十的小職員,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的接聽客戶的電話,在某次跟朋友聚會後,被大家給刺激到,讓他也激起一股不服輸的意志,在老公的建議下,把她自己的興趣「烹飪」,加以發揮,訂立個明確的目標,然後努力的去實踐,要在一年365天之內做完524道菜,並且將心得分享在自己的Blog上,這樣的目標真的是很不容易,不過茱莉跟當初的茱莉亞一樣,背後都有個溫柔體貼的好老公在全力支持著她,人家都說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個默默付出的女人,而成功的女人背後同樣有個默默支持的男人。

  茱莉亞後來不但在廚藝學校裡順利畢業,還另外跟幾個同好將自己所學寫成食譜來造福大家,雖然幾經波折,書還是順利的出版了,而且書厚的跟六法全書有得比,茱莉亞也在其中找到的生活的價值以及樂趣。而茱莉就是挑戰這本食譜的女性,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來完成,一天要做一道以上的菜,雖然看起來不會太難,但真的難的是持之以恆的動力,所以背後有個老公的陪伴、支持很重要,雖然兩個人也曾吵架,但還是很快就合好了。

  雖然茱莉一開始的Blog心得分享,只有自己老媽會看然後還打電話勸他不要在做傻事了,不過在茱莉的堅持下,開始漸漸有了其他訪客來看並且留言,第一次個留言讓他非常的開心,這個我想有寫Blog的人應該都有過類似的感覺,自己分享在網路上得東西有人來回應,非常的新鮮。雖然我自己的Blog最近都是廣告留言,讓我整個就很怒,而且也改成會員制的迴響,唉~無疑是阻斷跟其他人的交流,真希望站方好歹把驗證碼機至做好一些,才不會讓機器人一下就破解留下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