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不夠用2

  雖然沒看過第一集,但覺得第二集還是滿好看的,雖然是新加坡的電影,不過裡頭描述的問題,感覺在華人的社會都會遇到,所以看完後覺得感觸良深。

中文片名:錢不夠用2
英文片名:Money Not Enough 2
台灣上映日期:2009/05/08
國別:新加坡
類型:喜劇、劇情、家庭
導演:梁智強
編劇:梁智強
演員:梁智強、李國煌、程旭輝、黎明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曾經創下新加坡六百萬輝煌票房的《錢不夠用》,找來台前幕後原班人馬,以及監製梁智強與當年執導《錢不夠用》的鄭德祿合作,於十週年推出的續集,一樣的幽默機智,講述小百姓的笑淚生活。


  由梁智強執導主演,其他演員則包括了《錢不夠用》原班人馬-李國煌、賴怡伶、林茹萍、程旭輝和黎明等,女演員黎明更以本片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故事圍繞著楊家三兄弟-李國煌、程旭輝和梁智強展開,三人代表了不同的階層。大哥(程旭輝飾)自小就輟學離家工作,三十年來都在同一家工作做快遞員,拉拔兩位小弟長大;二哥(梁智強飾)則是個成功的商人,代表了老闆階級;老三(李國煌飾)則是保健產品傳銷公司的區域總代理,生活絢麗奢侈。


  老三投資花粉直銷,卻因為產品被加入有害健康物質,加上過去花費無度,而積欠公司大筆債務,原本想跟著老三投資直銷的大哥,也因此欠下一屁股債;老二則因為錯誤的內幕消息,家產一名成空。此時,三兄弟的母親又得了老人失智症,身體每況愈下,面臨事業困境與中年危機的三人,要如何處理重病的母親,還清大筆債務?



  一開始就讓三兄弟代表三個不同階級的人物,不過錢賺的多人不見得是對母親最照顧的,大哥雖然錢賺的少,平日在家照顧自己媽媽也算是盡心盡力,而老二跟老三感覺總是到了需要的時候,才會想到找老媽借錢,然而在老媽年紀越來越大,毛病也越來越多的時候,卻像在踢皮球一樣在三兄弟間踢來踢去,看到這邊真的感到很悲傷,再怎麼說也是自己的媽媽,照顧都來不及了,還都只想著自己。

  不過三兄弟會這樣,也是因為每個人在自己的事業都出了狀況,老大跟老三一起做的花粉事業出狀況,一時之間兩個都為錢煩惱,老三的老婆還為了老公挪用公款被關,而老二被律師捲款潛逃,住的房子從大別墅變成小公寓,還有個只想著自己跟女兒的老婆纏著,也難怪片名叫錢不夠用,三兄弟這種情況下,養活自己都很辛苦,還要照顧一個老人失智的媽媽,確實有雪上加霜的感覺。

  只是還是要想,當初父母是怎麼把我們從小養大,爸媽老了之後,換我們來照顧不是應該的嗎?不過卻想到之前同事有討論過,有人覺得「養兒防老」這句話不太適用這個社會了,雖然心理不太認同,不過的確也真的有這樣的趨向了。但我還是覺得這跟從小所受到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我相信只要從小悉心照顧、教育,小孩長大了應該還是會懂得父母的辛勞,感恩在心的。

  雖然有錢很好,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含著金湯匙出生,所以人還是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對一切知足,活的快樂、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