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1000.jpg
  自從去年去了一次大稻程的煙火秀,今年又再去了一次,去年都是跟大學同學去,今年想在找同樣的人,可惜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後來只找了鼎育一起去(兩個大男人去看煙火還真的挺怪得),不過在前一晚11點多接到snow的電話,沒想到他們晚上看新聞有報導,隔天就要衝到台北來看煙火,行動力真是嚇人。


  昨天晚上就在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吃過晚餐,就搭捷運前往雙連站,一出捷運站,警察盃盃就說用走的比較快喔!其實也差不多,只是排隊等免費接駁車的人太多了,所以這次還是用走的過去,今年一樣還是有snow跟小白這對情侶檔,而鼎育也找了位朋友一起來,五個人就順著人潮的方向前進了。

  走了快半小時才走到大稻程碼頭的五號水門,接著又是一路往裡頭擠進去,路上還看到有人爬到流動廁所的上面準備看煙火,噗。而我們這次真的一路擠到裡頭,走了快40分鐘後在一個網球場外靠近河岸的地方停下來等待,這時也才七點半左右,距離煙火施放時間還有一小時,只能慢慢的等待。
nEO_IMG_DSC00997.jpg

  為了怕無聊,從snow開始發話,問了個心理測驗提,「在個颱風夜裡,發現路邊停著一台拋錨的公車,裡頭有三個人,一個是急需送醫的老婆婆,一個是自己的好友兼恩人,一位是自己的夢中情人,在只能載走一人的情況,你該怎麼選擇?」,雖然以前聽過這樣的測驗,可是忘了標準答案,哈哈。然後這題說完,我又把上次看到的那些題目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九顆球要稱重量的,三道門猜大獎的,三個數學家猜頭上帽子的問題。

  不過其實這樣的話題,也沒辦法稱一個小時,不過還是耗了不少時間啦!接著八點半一道,從第一發煙火射向空中後,大家就把注意力轉向煙火秀啦!這次在前面的煙火,大多集中在忠孝橋上,雖然沒有去年的瀑布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今年多了可以稱超久的煙火,也出現了許多笑臉,跟一張(>.<)這樣的臉,呵呵!真有意思。這次的煙火在最後收尾的時候,真的是讓大家看的讚不絕口,因為撒滿了一大片天空,即將燃盡的煙火像雨滴般慢慢落下,配合上煙火本身的聲音,真的很像在下雨。總之看到最後,都會想說這樣一路擠進來,一直站著的辛苦都值得了。
nEO_IMG_DSC00994.jpg

  而後來發生了比煙火那驚人ending更驚人的事情,我竟然遇到了正雄跟他女友。噗~整個大稻程碼頭不曉得擠了幾萬人進來,而那麼剛好我們整整三十分鐘的煙火秀就一直站在他們兩個後面,一直到正雄聽到我的聲音後才回過頭來跟我打招呼,哈哈。真的是太有趣了。

  不過這次為了擠出門口,竟然花了40分鐘,等我走到公車站已經快10點了,可是公車塞了很久,11點左右才到蘆洲,等我回到家都11點多了,從下午六點多就開始一路站著或走路,一直到回家洗過澡,才有機會好好坐下休息,真的是腿快斷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早點過去佔個好位置,才不用一直站著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