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盜五右衛門

  這電影描述的時代,剛好跟最近在看的大河劇-天地人差不多時期,所以看起來很容易進入時代背景,只是怎麼跟天地人裡面的角色個性差那麼多,不過我還是會比較頃向天地人的劇情,電影的話就當成番外篇看看吧!

中文片名:大盜五右衛門
英文片名:Goemon
日本上映日期:2009/05/01
台灣上映日期:2009/10/16
國別:日本
類型:動作、劇情
導演:紀里谷和明
編劇:紀里谷和明
演員:江口洋介、廣末涼子(子貓之淚)、大澤隆夫(盲劍)、玉山鐵二(銀色季節)、戸田恵梨香(女神的報酬)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複製人卡辛》紀里谷和明執導,江口洋介、廣末涼子、大澤隆夫、佐藤江梨子、玉山鐵二主演。


  1582年,以統一天下為目標的織田信長(中村橋之助),就將實現這樣的夢想之前,卻被家臣.明智光秀的造反下在本能寺被暗殺。然而,信長右腕的豐臣秀吉(奧田瑛二)決定在數日後要討伐光秀,想以這樣的功績來繼承信長之位,成立豐臣政權。


  這時出現了像彗星般的盜賊。他的名字叫石川五右衛門(江口洋介)。有著如超人般的體質,專門從有錢人盜取金銀珠寶,分給那些貧窮的人們,而成為英雄平民。


  某天夜裡,五右衛門正要開始偷取財寶中發現了一只南蠻製的箱子。在那個箱子中隱藏著重大的秘密...。


  這部電影的特效太多太多了,而且畫面感覺偏昏暗跟黃,不太喜歡這樣的風格,不過感覺在看天地人的番外篇,所以還是把電影給看完了。畢竟對大盜五右衛門的印象還停留在以前打魔獸地圖-信長的野望那時,大盜的大絕不但可以偷錢還可以扣血,挺屌的,比其他角色還討厭的事,被殺了不但原本就會掉錢還會掉額外的錢,非常不划算。而這次看了電影後,才瞭解原來大盜身手矯健,不像遊戲裡面是隻熊移動緩慢,哈哈。

  因為看的日劇從信長開始要征服日本開始,一直到被明治光秀背叛然後變成豐臣政權,然後又淪為德川掌政,演了很久,而電影在短短一兩個小時就迅速進展,好在我有先預習過這段歷史了,所以比較不會看的眼花撩亂。只是沒想到原來從大河劇都沒看到的忍者,在電影裡站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從信長就開始讓服部半藏培養了兩名忍者(差點打成服部平次,囧,柯難看太多)。一個是才藏,一個就是主角五右衛門,不過有交代五右衛門是派去保護茶茶,而才藏一直到信長掛了後,投靠石田三成後,好像才開始有工作,噗。

  而電影中其實要表達,裡面的人都想要天下太平不要再有戰爭了,即使是好戰的信長,天下佈武也只是想儘快靠武力爭服全日本就能不再有戰爭了,可惜信長不得人和,後來換了豐臣秀吉後,的確是有換來一陣子的和平,只是沒存在太久,又開始動盪不安了,到底是石田三成想掌權,還是德川肖想上位很久,這邊不多做探討,只想說最後才藏要死之前說得那些話真的很不錯!掌權的每個都說不會在有戰爭了,可是自己卻又是想發動戰爭的人,平定了日本就想去打朝鮮,雖然後來沒打下來,不過在後來好幾代的子孫的確是幫你做到了。

  人類的野心跟慾望似乎都是無窮盡的,現在生活上有哪裡不滿足,就會一直想得到,等到真的得到了,又開始東想西想,妄想在得到更多,真的能知足的人少阿!而且不太會汲取教訓,即使犯過的錯,日子久了,還是會在犯上一次(好像在說我自己,囧),結果寫了半天好像都沒什麼寫到電影中的主角,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