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會的密令混血王子的背叛死神的聖物


  經過兩個月的努力,感謝鈞元無私的奉獻,借我整套的哈利波特小說看,真是太棒了!看到最後一集都還覺得意猶未盡,不過最主要的壞人都掛了,其實也就可以終結了,要是在弄個新的敵人出現,大概就是作者想在繼續賺版稅吧!

  看到第五集-鳳凰會的密令,覺得好精彩喔!不過後面的戰鬥讓人覺得有點怪,為什麼是一群小孩根食死人對抗,而還可以稱那麼久,一直到鳳凰會成員急忙趕到,而鳳凰會的成員到了後,加上幾個小朋友應該會打的比較順吧!結果也沒有,我一直懷疑這些角色強度設定是不是有點怪怪的,而天狼星也很冤枉就被送去窗簾外面領便當了,而哈利最後才發現,原來天狼星一開始交給他的小道具要是早點拿出來用,就不用那麼麻煩了,等到天狼星都掛了才發現這被自己丟在一邊的小道具,真是太可惜了。後來是小說看到一半,就在把電影翻出來重看一遍,發現電影真的少了好多橋段,好可惜。難怪後來一堆人都說小說比電影好看,我也漸漸能夠體會了。

  而混血王子的背叛因為才剛看完電影,所以印象還滿深刻的,雖然小說的情節比電影多了快一倍吧!不過電影劇本還是很努力的把重點都給提到了,才能讓下一集電影可以順利的接著繼續拍完,主要就是分靈體這個部份,不過感覺電影中哈利跟鄧不利多兩個人去拿那小金匣,哈利逼著校長喝毒藥水的時候,那邊很好笑,後來看小說才知道那時候校長他要演的像是回想起以前家裏的一些令人遺憾的事情,不過電影裡沒交待,所以才會看起來那表情挺好笑的。

  最後一集一開始沒多久,我就在想到時候電影要怎麼拍,一開始兵分七路,我看到時候可能只會兵分四路吧!畢竟比爾跟花兒在電影中後來都沒在提過了,所以小說前面有一段可能電影都不會演吧!想到就覺得挺可惜的,而這集裡面哈利真的很固執,說什麼鄧不利多只跟他說的事情,他絕口不能跟其他人提起,然後就跟著妙麗、榮恩三個人四處冒險,找尋剩下的分靈體並加以摧毀。

  小說後面大家奮起作戰的時候,看了很感動,人馬也加入戰場,原本都不想管人類間的事情,在知道哈利壯烈的事蹟後,毅然加入戰場,而在霍格華茲默默努力的一群家庭小精靈,也拿著吃飯的傢伙一同並肩作戰。雖然這段沒有很長,不過看到這,感到好興奮,哈哈!不曉得電影會不會描寫怪角(原天狼星家族的家庭小精靈)跟哈利間的情誼變化,從原本對哈利愛理不理,到後來必恭必敬感覺這段很有意思。

  好不容易看完了哈利波特系列,有點猶豫要不要也買一套來收集,只是最近最缺的就是錢了,哈!或許哪天遇到成套打折的或是超便宜二手書,可能就會花下去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