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無盡

  雖然這部電影跟海角七號一樣結合了當地風光來拍電影,可是卻沒像海角七號那樣紅透半邊天,不過除了女主角超可愛以外,整個電影看完讓人覺得很哀傷,個人覺得算是不錯的電影,只是結局真的讓人覺得無奈又感傷。

中文片名:星月無盡
英文片名:Our Island our Dreams
台灣首映日期:2009/03/17 (媒體首映)
台灣上映日期:2009/04/24
國別:台灣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唐振瑜
編劇:林乃文、唐振瑜
演員:楊貴媚(快樂工廠)、吳中天(指間的重量)、陳意涵(單車上路)、陳正偉(菸田少年)、黃世元、唐家豪(台灣全記錄)、大學生了沒班底(阿達、大亨、大野、陽光、逸祥)、幃幃、馬國畢、亞里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全片在金門取景,描述金門人對於與軍人談戀愛的忌諱及70年代金門當兵的趣事,帶出金門的美麗戰地風光;由很久沒有在大銀幕演出的影后楊貴媚領銜主演,繼《海角七號》後,企圖結合電影和地方風土人情的作品。


  星君、阿勁和阿浯三個金門少年,總維持著平衡的三角關係,誰都不願意先動搖,他們以為只要不點破,所有的事情都不會改變,可以繼續假裝,繼續那樣無憂無慮。直到,一個從台灣來的白目阿兵哥翰威打亂了這個合諧。


  翰威的熱烈追求,喚醒了星君對愛情的渴望,無奈翰威的阿兵哥身份,激起了姊姊得月塵封已久的往事:想當年,她是風靡金門的撞球西施,總有成群結隊的阿兵哥上門來使出渾身解數,只為博得美人芳心。而他,是一位威風凜凜的軍官,兩人因誤會而結下樑子,最後卻陷入愛河,不料這份感情最後卻成飄渺往事。


  翰威的出現帶來了新的衝擊,當保存自我與對外挑戰兩種思維衝突,使得青梅竹馬的三人也無力去抵擋...。


  有人憶起過往傷感,有人沉浸在戀愛喜悅,有人繼續死守原地,有人想要勇闖天涯。究竟,這些緊緊纏繞、卻又互相矛盾的親情、友情與愛情,會找到平衡嗎?


  還沒去過金門,就可以看到以金門風光來拍攝的電影也不錯!不過要是有機會,應該要叫家瑞招待一下。片名所點出的四個人,除了女主角星君的結局算是比較溫馨吧!其他三個人在我看來都不是很幸福美滿的結局,唉!看完到現在都還是感到一絲絲哀愁。

  阿勁跟阿浯兩個人對星君的感情,一直沒能得到回應,雖然星君說過喜歡他們兩個,但只是好友般的喜歡,一直到翰威永不放棄的追求,星君就這麼被追走了。唉~阿勁跟阿浯真的從一開始就是要被發卡的份,最後阿勁如他所說得,離開了金門要去外面闖天下,而阿浯也說他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最好的朋友離他遠去,最喜歡的女生也跟別人離開了,只剩自己還留在金門,為了發揚金門文化獨自努力著。

  而得月的部份,到底是因為父親反對的關係,還是男方拋他而去,造成他後來一直沒再找新的對象留在父親身邊,關於得月的事情,我自己就好像阿勁跟阿浯兩個人對這原因也搞不清楚。

  其實電影前面都還不錯,看著可愛的星君跟吃飽閒著的阿兵哥,可是到了後面,因為翰威的出現,讓原本感情融洽的星君、阿勁跟阿浯,漸漸把故事帶到讓人傷感的部份,而且也知道不可能會有happy ending,所以對於這樣的結局不意外,但還是感到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