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吧!昴

  看完這電影後上網查了資料才曉得,原來這是香港導演加上由香港、日本、韓國及新加坡四地不同公司共同投資打造而成的電影,雖然我對這種芭蕾舞一竅不通,不過知道這是漫畫改編的,而漫畫的作者曾田正人還有畫過其它熱血到不行的漫畫,所以可想而知這部應該也很精彩又熱血吧!(當然漫畫改編電影失敗的例子不算嘍!好比之前那個全面退化...XD)

中文片名:芭蕾少女 (舞吧!昴)
英文片名:Dance Subaru
日本上映日期:2009/03/20
香港上映日期:2009/03/26
台灣上映日期:2009/05/27
國別:中國、新加坡、日本、南韓、香港
類型:劇情、歌舞
導演:李志毅(魔幻廚房)
編劇:李志毅(魔幻廚房)
演員:黑木梅紗、高雅羅、佐野光來、平岡祐太、桃井薰、筧利夫 
特別客串:東方神起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改編自曾田正人日本人氣漫畫《舞吧!昴》,港日韓新加坡四國聯手打造,日韓偶像寶兒、倖田來未、東方神起演唱主題曲,東方神起並於片中客串演出,講述少女昴成為國際級優秀芭蕾舞者的奮鬥故事。


  宮本昴(黑木美紗飾)和孿生弟弟和馬感情非常好,同樣都熱愛舞蹈,但因為家境貧窮未能到舞蹈學校上課,和馬十歲時因遺傳性腦腫瘤過世,讓昂更加渴望跳舞,藉著舞蹈忘記內心的悲傷,但昂的父親卻希望她能專注在學業上,而禁止她學舞,父女因此有了歧見。


  退休芭蕾舞教師五十鈴(桃井薰飾)無意中發現了昴的舞蹈天份,決定幫助她。為了賺取學費到吳羽老師芭蕾舞學校上課,昂只好到五十鈴的舞廳演出,吳羽老師的女兒真奈(佐野光來飾)是昂的同班同學,自小習舞,對昴的進步備感威脅。


  同時,一名出身美國著名芭蕾舞團的舞者Liz Park(高雅羅飾),也來到東京尋找新對手,她結識昴後,說服昴一同參加上海的國際舞蹈大賽,和真奈三人在比賽上展開激烈的對決。就在昴離冠軍寶座越來越近時,卻接到東京來的噩耗:敬愛的五十鈴老師心臟病發離世了…


  最親近的人再次離去,失去心靈支柱的昴,該如何繼續比賽?到底比賽結果如何?Liz、真奈和昴又將在比賽中走出什麼樣的道路?


  一開始的小女孩就非常吸引人的目光,尤其是在醫院中為了讓弟弟和馬能開心,就在病房裡跳起舞來(小朋友不要模仿喔!),另外還有一小段兩個小朋友在回家的路上,手拉著手邊跳芭蕾邊走回家,那一幕看了真可愛,呵呵。而可憐的弟弟沒多久就熬不過病魔過世了。

  另我奇怪的是,昂的老爸好像一開始沒有贊同昂去學芭蕾,不過昂卻一直在同學真奈的媽媽-吳羽老師的指導下學芭蕾,難不成從那麼小就要邊打工邊賺取芭蕾舞的學費,也太辛酸了!這個爸爸也太沒存在感了吧!要不是後來昂邀請爸爸去看自己登台表演,我猜昂的爸爸也不需要在登場了,監護人乾脆換成五十鈴好了。

  電影裡頭跳舞的畫面都讓人感覺很美,而女主角在跳舞的時候,臉上流露的那自信,讓人看了都會為他著迷,而昂雖然有才華,卻也因為遇到了許多貴人的幫忙協助,讓他的能力能越顯出色,裡頭讓我覺得有意思的一句話是五十鈴社長說得:在芭蕾舞的世界,充滿著虛偽的朋友與嫉妒的敵人。讓我覺得怎麼好像主角踏入了一個很可怕的世界,不過戲中好像還沒出現這樣的人,雖然真奈似乎真的很嫉妒昂的才華,可是卻又很喜歡昂,所以內心十分的複雜,真是委屈他了,其實真奈能力也很好,只是可惜你不是主角,表演的時候也沒用性命相博,所以沒辦法贏昂。

  而Liz是個很有趣的存在,一開始短暫的登場,接著再次登場就教導昂跳街舞,所以看來學芭蕾外,還得多學一些其他類型的舞蹈。後來兩人就成為好朋友,當然也是良性的競爭者,兩人的關係感覺好像閃電霹靂車裡的風見跟蘭德爾那樣(熊熊想到就胡亂配對,噗)。另外,戲份有點少的男生,是平岡祐太演的,對他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因為他演的日劇,我有看的好像都是演配角,最近一個演主角的天生妙手,我看過漫畫後,對日劇第一集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所以還是很少看到他主演的日劇,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