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

  柯南的電影版也邁入第13部了,不曉得陪多少人走過多少個年頭,從當年還是國中生開始看起,到現在也都出社會工作了,怎麼柯南還一直在念帝丹小學一年級勒?而小蘭的高中也都可以念個四次了,一直不懂為什麼作者不願意隨著時間讓戲中的角色年齡隨著增長。而這集電影版出現了好多黑衣人,感覺沒看漫畫也沒跟著電視連載看就來看電影,有些角色間的關係就真的稿不清楚了,看來是可以考慮每天一集TV版的柯南來伴我吃早餐了。

中文片名:名偵探柯南13: 漆黑的追跡者
日文片名:名探偵コナン漆黒の追跡者
日本上映日期:2009/04/18
台灣上映日期:2008/07/10
國別:日本
類型:動畫、犯罪、懸疑
導演:山本泰一郎 (名偵探柯南12)
編劇:古內一成 (名偵探柯南12)
發行公司:東寶(日)、普威爾(台)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第13部,本片甫一上映便連續三週勇奪全日本票房冠軍,前五週票房收入更是突破32億日幣,締造了驚人的優異成績。

  梅雨季剛結束不久,在東京、神奈川、靜岡、長野等地,連續發生了六起連續殺人案件。由於被害者身邊都遺留著神秘的麻將牌,因此被認定為由同一嫌犯或組織所犯下的大範圍連續殺人事件。這引起警政高層的高度重視並召開搜查會議,包括目暮警官、各縣刑警以及毛利小五郎等人都來參加。


●為什麼要先誘拐被害者,並在其它地方加以殺害?
●麻將牌是誰留下來的?
●被害者在最後留下的神秘話語「七夕…京...」


  在找不出這些謎題答案的情況下,會議只好暫告中斷。此時,柯南卻意外發現一名刑警中途離席,而且搭的是黑暗組織成員「琴酒」的車!這黑暗組織就是將高中生工藤新一身體變小的罪魁禍首,而柯南的發現也代表著黑暗組織已滲入搜查會議,難道這些連續殺人案件就是黑暗組織所為?


  黑暗組織的成員突然變得異常活躍,香緹與科倫負責妨礙警方的調查,苦艾酒負責追蹤殺人事件的進展。琴酒與伏特加計劃暗殺重要人物,另外還出現一名神秘人物‧愛爾蘭。就在警方調查該事件的同時,與柯南、新一有關的帝丹小學及高中卻遭到不明人士入侵。正當柯南察覺黑暗組織的陰影正朝著自己逼近之際。


  七夕之日,在7月7日到來前,第七起殺人事件發生了……


  對我來說這集好像是黑衣人的大活躍,不曉得從多久已前就沒再看TV版的柯南了,忽然看到那麼多的黑衣人登場,感覺好不適應,我還活在那個只有琴酒、伏特加跟灰原哀的時期,突然又冒出了兩個狙擊手,一個金髮外國正妹以及這次的幕後黑衣人,才發現原來黑衣人組織其實人才濟濟嘛,只是之前出現的機會太少。

  而且這次幾乎所有登場過的各地方警部幹員都出現了,好在大多我還是有看過的,不過毛利小五郎這次感覺很沒存在感,就一開始出來搞笑一下跟最後看著星星打了通電話,感覺服部平次比他還搶眼一些,大概是因為出場的用意不同吧!一個是丑角,出來熱熱場,一個是輔助角色,出來幫忙柯南查案件的。而小蘭最後也出來當打手,不過遇到的對手太強了,沒幾回合就先行退場了。

  而阿笠博士還是很有趣,專門出一些不怎麼好笑的趣味猜謎,不過沒想到最後他那有點誤打誤撞的推敲,竟然還成為了幫助警察們的助力,不過隨著柯南的活躍,感覺他所扮演的角色快掩飾不住了,這集又多被一個黑衣人知道,好在後來知道的這位不知到跟琴酒有什麼過節,知道真相沒多久就被掛了。而這次柯南沒有開飛機也沒開船更沒開直昇機了,只是最後那段追逐戰我真的覺得太扯了,真的比扯鈴還扯,竟然可以讓武裝直昇機在東京境內飛那麼久,還對著東京鐵塔瘋狂掃射,而到最後依然沒有空中部隊來支援。要不是主角威能,可能壞人還可以拍拍屁股揚長而去。

  而整體看完還是覺得不錯啦!大概是因為前一天看過一個奇怪的電影的關係吧!突然覺得好多電影都不錯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