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覺得已經快沒什麼笑點的電影,還是在今年推出的第三集,而且時光在倒退,從一開始有人類小孩,到現在恐龍都出現了,囧。應該不會在有續集了吧!

中文片名: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英文片名: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
北美上映日期:2009/07/01
台灣上映日期:2009/07/01 (週三)
國別:美國
類型:動畫、喜劇
導演:Carlos Saldanha(冰原歷險記2)
編劇:Michael Berg(冰原歷險記)、Peter Ackerman(冰原歷險記)
配音:約翰李昆薩默 John Leguizamo(冰原歷險記2)、丹尼斯黎瑞 Denis Leary(冰原歷險記2)、皇后拉蒂法 Queen Latifah(冰原歷險記2)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冰原歷險記》裡所有的寶貝角色都回來了,穩重冷靜、全身毛茸茸的長毛象蠻尼,聒噪熱心的樹懶喜德,練習吃素「學猴」的劍齒虎狄亞哥,還有「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橡實故-兩者皆可拋!」的鼠奎特終於要走桃花運囉!


  在第三集裡,除了大家熟知的舊朋友們-長毛象蠻尼、伊麗,沒大腦的開心果樹懶喜德,耍寶兩兄弟可拉鼠和愛迪,松鼠鼠奎特,劍齒虎狄亞哥,新加入的朋友和角色讓《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增色不少,甚至搶了老屁股的鋒頭!由賽門佩吉(《哈拉警探》、《求愛馬拉松》、《星際爭霸戰》)配音自負過動、鮮明活脫的獨眼黃鼠狼巴克,將帶領蠻尼一干人進入冰原世界下的恐龍帝國,冒險犯難。而飛鼠鼠奎娣可說從影片一開始就用「嬌媚」(長長的睫毛、深邃眼神、扭腰擺臀...)征服了鼠奎特,牠倆爭奪松果衍生的愛情橋段(包括那讓人笑到噴淚的探戈求偶舞步、在泡泡中的松果追逐),堪稱本片最稱職也跳tone的兩個配角。


  看這蠻尼和伊麗甜蜜共組家庭、迎接即將出世小寶寶的喜德,也希望有自己的家庭,於是,一隻樹獺的異想天開,就從巧遇三顆恐龍蛋萌生。當恐龍媽媽乾過癮的喜德,不久後當然被愛子心切的正港恐龍媽媽抓包,而且被帶入神祕的地底恐龍世界(神來之筆是喜德竟「導正」小恐龍吃素,還在擠奶的過程,誤擠到公羊的 XX)。得知喜德被恐龍帶走的老朋友們,在獨眼黃鼠狼(地底世界的地頭蛇)的帶領下,進入鬼影幢幢的地下世界。生疏的恐龍世界,這一票人還要通過層層考驗,包括驚險挪移板塊、用笑殺人的「笑氣谷」、殺人不眨眼的魯迪(龍中流氓)、虎視眈眈的飢餓恐龍...。舊朋友是否能在新朋友的帶領下救出喜憨喜德?伊麗和蠻尼的小寶貝能否順利地出生?


  在片中3D特效的部分,藍天工作室製作群為了讓畫面更寫實,特別找來了模型部門,不但真實營造冰原及地底世界的不同景色,在每個角色的特色方面,也針對肌肉組織,臉部表情、眼瞼、眉毛、下巴等製出不同的骨架以更顯出臨場的樂趣,鏡頭的擺設編排也別出新意,因此,當觀眾看到鼠奎特在努力嗅橡實與鼠奎娣的味道時,他的鼻子會從畫面中央衝出來,另外,當鼠奎娣背後的花瓣不斷飄動時,要讓觀眾有一股衝動想把手伸向銀幕並抓住它們!



  之前跟工讀生討論到這部電影,他就說了一句我覺得還滿有道理的話,就是這系列的丑角好像只剩喜德,反而馬達加斯加就不太一樣,雖然主角是四個動物,長頸鹿、斑馬、獅子跟河馬,可是丑角還不一定是這四個主角,反而那些企鵝超搶戲的,哈哈。不過這次的冰原歷險記在跑去恐龍王國後,另外出現一隻很有趣的角色,雖然最後沒有加入他們這個大家族,還是滿討喜的。

  這次是從兩隻長毛象的小孩要出生開始,讓喜德感覺自己好像很孤單,就跑去偷撿了來路不明的三顆蛋,自己玩起家家酒,結果隔天就變成三隻小恐龍,挺可愛的,不過也挺危險的。跑去小象預定遊樂園玩的時候,就可以看出這三個小恐龍應該很難跟其他動物和平相處,不是太過暴力,就是想把其他小朋友往肚子裡面吞。而其他種類的動物好像對這三隻沒見過的小朋友,好像缺乏認知,不知道他們的危險。可能也是因為沒看過吧!所以不曉得這幾隻是食肉的生物。

  等到他們進入恐龍王國後,真的感覺太不可思議了,明明應該已經被手塚國光滅絕的恐龍(詳情請見),在這別有洞天的地方,竟然還活的好好的。呵呵!而為了拯救喜德,大伙還是繼續前進,而這時出現另一個有趣的角色,說是為了打倒一隻恐龍而待在這裡生活,一路上幫助他們去拯救喜德,其實喜德雖然被恐龍抓了,感覺恐龍媽媽後來也把喜德當成自己小孩在照料,所以跟恐龍媽媽還有三隻小鬼處得倒是相安無事。不過最後那隻兇惡的恐龍明明都摔下去深谷了卻沒死,也太離譜了。難道是想當伏筆嗎?我想應該也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