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魔法石消失的密室

  房東家的地海六部曲小說才看了一半,看到第四本發現換了翻譯的人後,不太習慣書上的用字遣詞,所以第四本看的特別慢,好不容易看完後,想看完第五、六本的慾望突然降低了不少了,適逢去看完哈利波特電影版的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很多看過小說的都會說小說好看很多,就決定換系列來看,運氣不錯的是不用花錢買,跟工讀生借就可以了,真是太棒了。

   哈利波特電影的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是在2001年上映的,當時才大二,還記得有同學看完電影後,就迷上那電影中扮演哈利波特的小男孩,哈哈。後來自己也跑去學校圖書館借這本小說來看,當時哈利波特系列的小說,學校圖書館是有買,可是除了第一集買了兩本,後來陸續出版的都只有買一本,根本無法應付一堆排隊預約等著借書的人。當時也是預約了才借到,然後得在兩週內趕緊看完在讓下一位預約者外借。不過小說那麼精彩,即使我看書很慢很慢,也花了兩三天就看完了。

  事隔七、八年後,總算有機會全套小說都借來看,真的是太爽了,所以最近不但在facebook上種田、開餐廳,剩下的時間就是看小說了,雖然還是有看一些電影,可是不是看得很不認真(邊看要邊顧田),就是看完覺得不怎麼好看,所以blog真的好久沒動靜了,所以現在算是忙裡偷閒來寫個文章。(其實剛剛還是畫面切去happy farm偷東西)


  這次看小說的感覺像是邊再回想當初看電影的情節,邊看著小說上文字的描述,腦海裡漸漸出現好幾年前看過的電影畫面,回想著當時哈利、榮恩跟超可愛的妙麗,感覺先看過電影才來看小說,想像空間會被限制住,好在當時電影拍的很不錯,選角跟服裝也都跟小說上寫的很符合,所以想像空間被限制住了也還好,感覺還是很棒!其實第一集小說跟電影幾乎差不多,只是有個疑問是看完小說後才浮現的,為什麼當時不准學生到禁忌森林去,卻在處罰哈利、妙麗、奈威跟馬份時,會讓他們跟著海格進去森林裡面,難道一個海格就可以跟森林裡面不知名的生物搏鬥了嗎?

  在看第二集的時候,覺得有拍成電影真的太好了,尤其是這集出現的那台被改造過的麻瓜車,單看小說描述感覺還是沒有看到螢幕上來的精彩,尤其是在哈利與榮恩快被阿辣哥的子弟兵給侵犯的時候,車子忽有靈性的衝了出來,感覺就好像霹靂車衝了出來,就差沒說一句"嗨~老哥",而最後哈利再跟湯姆、瑞斗決鬥得時候,有些情節看小說的確描述得很清楚,不過還記得好幾年前電影裡那些精彩的畫面,所以感覺看過小說在去看電影也無不可,而像我這樣看完電影在來看小說回味的,也很不錯!

  目前邁入第三集,希望看小說的速度能越來越快,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