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事件

  很少看成龍演的電影,裡面沒有多少自己武打的鏡頭,當然也不會有成龍式的幽默武打了。看了這電影後,再次體會到,這就是人性,此一時彼一時也,同甘共苦易,同享富貴難阿!

中文片名:新宿事件
英文片名:Shinjuku Incident
香港上映日期:2009/04/02
台灣上映日期:2009/04/03
國別:香港
類型:動作、犯罪、劇情
導演:爾冬陞(門徒)
編劇:爾冬陞(門徒)
演員:成龍(神話)、竹中直人、吳彥祖(門徒)、徐靜蕾、范冰冰(蘋果)、高捷(停車)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由爾冬陞執導籌備10年,耗資上億,全片在香港、日本取景拍攝,成龍在片中飾演一位難民,沒有過往武打搞笑的形象,由於片中太多暴力鏡頭,在中國無法上映。

  故事發生在1990年代,成龍飾演的苦力勞工─鐵頭,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到日本為了找尋到日本留學的青梅竹馬女友─秀秀(徐靜蕾飾演)。鐵頭在日本投靠同村好友阿傑(吳彥祖飾演),與其他的偷渡一起窩在一處大雜院,成為日本社會中最低層的人。他們辛勤工作但是生活、物價的壓力卻壓得他們喘不過氣。


  正當鐵頭想要放棄尋找秀秀的念頭,赫然發現她已經成為日本黑幫「三和會」副會長的妻子,並且育有一女。鐵頭斷了念,決定在日本落地生根好好過日子,此時他也在夜店裡認識了媽媽桑─麗麗(范冰冰飾演)。因為偷渡客在當地無法從事正當職業,為了生存,鐵頭說服阿傑一起開始搞起不法勾當,他們一群人的勢力也慢慢的茁壯。


  沒想到某天阿傑卻被其他幫派的人欺負,之後他性格大變,不再受鐵頭控制;此時鐵頭也因為獲得幫助得到日本身分而決定改邪歸正好好做人,問題是鐵頭前面的那段歲月卻不肯放過他。陰錯陽差的許多事情搞到黑道大火拼的可能越來越近,鐵頭要如何全身而退,還能拉兄弟阿傑一把?


  影片中成龍、吳彥祖等人的體力、耐力都面臨極大考驗,在日本拍攝時,有一場在大型垃圾場的戲,讓吳彥祖覺得自己簡直像在當苦力。這場戲的地點在偏僻山區荒地,劇組動用五輛大型垃圾車及2000袋垃圾,把現場變成垃圾場,逼得吳彥祖必須綁上毛巾當口罩才能上陣。吳彥祖開玩笑說,「導演就是喜歡把我整得不成人形才開心。」


  其實成龍在戲中演的角色,真的看起來很不起眼,至於為什麼後來會漸漸從一個流浪到異鄉的人,變成地區裡華人的頭頭,實在滿不可思議的,雖然主要是從他帶頭集資做壞事開始吧!大家就有人出來帶頭,就聽他的,反正有油水可以撈,何樂不為?又不用自己強出頭,感覺滿符合人性的。

  只是不得不說吳彥祖在戲中的處境,前面也實在太慘了吧!好不容易不用幹偷雞摸狗的事情,可以做個正正當當的生意。好好生意不做,跑去泡妞,還泡到有背景的妞,被抓去揍怪誰呢?只能說算你倒楣嘍~而才被打完沒多久,因為幫朋友顧一下賺錢帕青哥,就被台灣的台南幫給抓去痛扁,甚至還出現限制級的畫面,喔~好噁。

  後來陰錯陽差下,成龍幫了日本黑道的一個頭頭,藉著利益交換,去幫他鏟除了兩個礙事的人,也因此換來日後的地盤跟地位。只是成龍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對於獲得的權位不太在乎,就丟給屬下去打理。其實這跟跑去溫柔鄉的皇帝沒啥兩樣,把政事丟給臣子去處理,要是出了各賢臣,那只能說是人民的狗屎運,因為一般都是各自想著自己利益的傢伙,只要對自己有利,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在這裡也是這樣。

  電影最後就像是大混戰,所有的新愁舊恨全都攪在一起,各路人馬全都聚集在一起混戰,不過其實都是針對華東派的,而主角種是有著不死威能,雖然這次的成龍不能打了,卻還是可以驚險萬分的逃出,然後最後一定會出現的馬後炮-警察先生們。一定要在混戰的差不多才出現,不然太早出現,會被流彈波及。其實我還滿喜歡竹中直人的,對他最有印象是從水男孩電影版開始,然後就是交響情人夢了,感覺是個很有趣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