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farm

  最近繼噗浪後,又跟同事間瘋狂迷上facebook上得小遊戲 - Happy Farm。其實說有多好玩也還好,不過大家就愛上那種集體當土匪去收割別人農作物的快感,哈哈。

  想說在這簡單介紹一下,雖然是英文版的,可是還滿容易上手的。

  遊戲主要的工作就是 - 種田,一開始好像會先給四根白蘿蔔可以直接收割,點選右下角手的圖案就可以對農作物收割了。

  接著就是播種、三不五時澆水、除草、除蟲,加上漫長的等待農作物長好來收割。

遊戲畫面右邊有一排農場功能鍵,由上至下為:鏟地、澆水、除草、除蟲、收割(偷竊)
鏟地:忘了截圖,不過就是在收割完農作物後,把地上的枯葉剷除,才能撒下新的種子。

澆水:當農地變乾如下圖,就要記得澆水,可幫自己跟別人澆水,都可以累積經驗值。


除草:當農地長出雜草的時候,就可以用除草劑去噴雜草。


除蟲:當農作物上面有小蟲在蠕動,用殺蟲劑可以噴死,如果是大蟲的話,一般的殺蟲劑,需要噴五次才會死,所以需要好朋友的幫忙,因為一個小時內,只能對大蟲噴一次,如果朋友少的可憐,就每個小時到了記得上去噴一下嘍。


遊戲畫面最下方的欄位是有在facebook上玩過這個遊戲的好友。
在上面一小排是遊戲的功能鍵,依序是:我的農地、背包、倉庫、商店、花、拍照、訊息、信箱

我的農地:讓畫面回到自己的農場

背包:點開後,會在下方切換成目前有的種子以及可顯示的建築物。


倉庫:點開後,上面會切換成收割以及偷竊來的豐碩成果。缺錢就把倉庫的東西賣一賣吧!不過花可以集滿11朵相同得來送人。


商店:點開後,上面會出現所有可購買的農作物、花卉、配件、裝飾農場的道具

所有的農作物以及價格


點入農作物有詳細資料,可以看到是屬於幾次生長期的作物、生長時間,再次結果時間,平均產量、單價、預期總價、收成後增加的經驗值以及購買所需要的等級。如果是被等級高的好友邀請加入的,一開始就會有些高級農作物可以栽種,請務必小心愛惜。
不過農作物成熟後,如果沒有馬上採收,被好朋友光顧順便摸兩把總是有的,所以不一定可以賺那麼多(預期總價),不過有保護機制,最多被偷40%左右,所以最少還會有60%的收穫。當然也可以去幫好友照顧一下成熟的果實嘍。


配件裡,除了那隻黃色狗狗可以用遊戲中的金幣來購買,其餘的都要真的刷信用卡去換藍色硬幣,因為我不想玩個小遊戲還真的刷卡付錢,所以這邊不討論這些嘍。不過每天早上八點會根據等級不同贈送數量不等的基本肥料,每次升級也有可能贈送不同等級的肥料或農作物。
另外,邀請五個以上的好友加入,就可以有一隻可愛的哈士奇狗狗來看家,有10天的飼料份量,10天後,我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我的經驗太淺了,可以請其他老手幫忙補上。


裝飾農場的道具,其實初學者,除非你好朋友非常多,讓你有偷不完的果實可以賣錢,不然這邊看看就好,不要浪費太多錢在這上面。

接著介紹花

這邊因為我也是新手,沒有很懂,大概知道可以先選擇花的顏色,之後種出來的花就是那種顏色,而集滿11朵相同的花朵,似乎就可以裝瓶來送你的朋友,提昇對方的魅力。

拍照:
可以把目前看到的農場畫面拍下來存到facebook的相簿中,不過我的農地很小,不太需要拍照,哈。

訊息:

這邊打開可以看到誰來幫忙過自己的農地,或是哪個好朋友對自己的農作物"關照"過,有養狗的話,還可以看到哪個倒楣鬼被咬過,以及一些交易紀錄。

信箱:
有人寫信給你可以收信,不過一般我只用來收每天server固定會給的肥料,哈哈。


差不多就這些東西,其實沒看這篇就去玩也ok,只要英文夠好,很容易就看懂這個遊戲的規則了。住大家玩的愉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