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

  據說這部電影在中國上映的票房非常的好,算是中國版的《海角七號》,上次看的沒有耳朵的兔子,也號稱德國版的海角七號,其實也只是在當地票房賣座很好,內容其實還是不大相同。

中文片名:非誠勿擾
英文片名:If You Are The One
台灣上映日期:2009/06/23
國別:中國
類型:愛情、喜劇
導演:馮小剛
編劇:馮小剛
演員:葛優、舒淇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故事靈感緣自陳國富於1998年所拍攝的電影《徵婚啟事》,馮小剛和老搭檔葛優的最新作品,打破中國有史以來的多項影史紀錄,包括單日票房最高、首周末票房打破一億人民幣以及總票房3.4億人民幣等紀錄,號稱中國版《海角七號》。


  留學國外的秦奮﹝葛優飾﹞回到北京探望年邁的母親,40多歲的他突然興起想婚的念頭,便在報上刊登徵婚啟事,這篇洋洋灑灑的千字啟事引來不少帶著不同心事的女子回覆,有墓地銷售員、性冷感的少婦,甚至是懷著身孕想為孩子找爸爸的花樣女子,這些「奇遇」讓秦奮覺得相當有趣。


  後來秦奮遇上了美麗的空服員笑笑﹝舒淇飾﹞,並對她相當傾心,但笑笑卻割捨不下那個讓自己成為第三者的男人,秦奮選擇一直陪在她身邊,讓笑笑對他的陪伴謹記在心,也讓兩人之間有了微妙的感情。


  某日,笑笑與秦奮約定去一趟北海道,也就是她與那個男人相遇的地方,在那裡笑笑逐漸放下那段只有不堪結果的感情,重新成為那個開朗的女孩,也讓原本孤單的兩個人轉而成為一起分享未來的男女。


  對於這次美女與野獸的組合,馮小剛表示,葛優在戲裡是外表普通、視覺上沒有欣賞價值的鄰家男人,但他的幽默感,那種吝嗇的真誠,一樣能夠贏得美女的芳心。讓舒淇愛上葛優這樣的男人,是這部戲最難的事,還要讓葛優把舒淇從一個帥哥那裏奪過來,更困難。我發現最後舒淇喜歡葛優,觀眾沒有不接受的。


  這樣的電影滿適合單身人士觀看,人們都想找到滿意的另一半,在電影裡可以看到主角發了個徵婚啟事後,跟一堆各式各樣的女生約會過。墓地推銷員、戀上有婦之夫的空姐、性冷感寡婦、炒股高手還有想找現成老爸的未婚懷孕女...等等。每個都很有趣,可以看出導演的幽默,很難想像之前看的集結號也是同一位導演的作品。

  不過主角在戲裡面好像衣食無缺外,還滿富裕的,可以跑去杭州買別墅,總不會就因為一開始發明的那奇怪的東西吧!而竟然還有人會花兩百萬英鎊來買,實在是太神奇了,而電影最後也被兩位投資者說了實話,難道要花大錢去買個東西來跟你猜拳嗎?

  大部分的人到了適婚的年紀也會開始想有個人陪,徵婚就像年輕一些的聯誼一樣。把條件開出來,在還沒見面之前就先過濾一些不會合適的對象其實也不錯,像在PTT的O2版裡,偶爾會有一些眼高手低的徵人,身高175cm↑、有四輪、有揮霍的本錢,然後就可以看到文章前面被噓爆,其實這也不用去噓,人總有追求夢想的自由,說不定過個幾年也就變現實了,開始找尋穩重、踏實的人,不過還是會希望可以高帥有型、有車有房之類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