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魔法繪本

  實在是太好看了,雖然前面有點奇怪摸不著頭緒,不過後來漸入佳境,非常生動又精彩。好久沒看到這麼吸引我的電影了,這個非常適合給小朋友看,大人看也很不錯。

中文片名:幸福的魔法繪本
日文片名:パコと魔法の絵本
英文片名:Paco and the Magical Picture Book
日本上映日期:2008/09/13
台灣上映日期:2009/03/06 (原定2/13)
國別:日本
類型:奇幻、家庭
導演:中島哲也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編劇:中島哲也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演員:土屋安娜(下妻物語)、妻夫木聰(請神容易送神難)、役所廣司(叫魂)、加瀨亮(來自硫磺島的信)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改編自劇作家後藤一尋的舞台劇《仲夏頌歌~青蛙王子VS小龍蝦魔人~》,將演出現實與書中世界交融的魔幻故事。


  可愛少女PACO(絢香.威爾森飾)住進全是怪人的醫院裡,因為車禍只能維持一天記憶的她,每天都讀著親愛媽媽送的同一本繪本。


  同院的任性老頭大貫(役所廣司飾)非常難親近,總是惡狠狠的大罵「看不出來我在生氣嗎!不准直呼我的名諱!」,卻因為PACO而有了轉變,還化身繪本裡的青蛙王子!


  神秘的繪本還有好多怪人,會交織出什麼歡欣鼓舞、發噱爆笑、卻又感動不已的奇蹟故事呢?



  酷愛迪士尼動畫的導演中島哲也,在充滿實驗性的《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之後,這次拍出老少咸宜的作品─《幸福的魔法繪本》,延續一貫作風,從美術、服裝到音樂,全都充滿著80年代迪士尼動畫的風格,演員有妻夫木聰、土屋安娜、役所廣司、絢香威爾森、加瀨亮等人誇張演出的華麗電影。


  最近看電影的時間有點少,有時候看完也懶得寫心得,不過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還沒看過的趕快去看,不然等等會一直爆雷。

  剛開始一個奇怪的老頭跑去一個有趣的大樓,樓下在跳草裙舞,樓上卻一堆怪咖,而男主人把房間裝潢的非常有特色,有看到銀河鐵道跟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海報,另外還看到一個挪威畫家孟克的吶喊人形看板,哇~真的是太屌了,這個房間。然後這個怪老頭找出了一本童話書就自故自的開始說起了整個故事。

  這間住滿了怪人的醫院,不只病人怪,連醫生、護士也很怪,尤其是當一個像惡魔的護士出場就可以曉得這電影應該會很有趣了。剛開始那位任性的老頭真的很令人討厭,跟帕可故事書裡的任性青蛙一樣是個任性、剛愎自用的傢伙。而整個故事書中的青蛙根本就是影射這位頑固老頭。所以最後由他來演出這任性青蛙再好不過。

  而這完故老頭的心,漸漸的被帕可天真無邪的笑容給感動了,即使前一天才狠狠揍了帕可一拳,隔天帕可卻說是不是也曾這樣溫柔的用手撫摸她的臉過。喔~這個小女孩真的是太純真了,終年的冰山也會被她的熱情給融化。所以老頭決定要替這小女孩做些什麼,即使他每天醒來就會忘了之前的種種。

  最後決定演出話劇的時候,雖然大家也意見不合,不過為了快死的人,不願意的也肯試試看。而整個話劇結合了動畫,讓畫面非常的生動,而且沒想到為了這場話劇,大伙把整個醫院都精心佈置了一番,而服裝也非常考究,讓人不得不佩服。而活潑可愛的帕可也在話劇中,跟著劇中人生氣、害怕、難過,看的非常的投入,最後結局也非常感人,這電影實在是太棒了,我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