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爺車

  還不錯的電影,一開始覺得主角的個性也太高傲、孤僻了。原來主角就是這樣個性的老人,不過跟鄰居熟了後,可以看出其實心地非常好,只是嘴巴比較不饒人而已。

中文片名:經典老爺車
英文片名:Gran Torino
台灣上映日期:2009/02/27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犯罪、驚悚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登峰造擊)
編劇:Nick Schenk
演員: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登峰造擊)、畢范 Bee Vang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克林伊斯威特自《登峰造擊》四年後,首度執導並擔綱主演作品。故事講述一名有種族歧視的韓戰退伍軍人,因一台1972年福特老爺車「Torino」,意外捲入亞裔鄰居與當地黑幫衝突中。獲得全美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全美十大佳片、最佳原創劇本等獎。


  一個固執的韓戰老兵華特寇華斯基(克林伊斯威特飾),他的退休生活就是每天修房子喝啤酒,偶爾理個髮,雖然已過世的妻子總希望他不要這麼固執,但對這位退休的韓戰老兵來說,時時保持他的來福槍M1在備戰狀態才是第一要務,沒有妥協的餘地,除了他的愛犬黛西外,他誰都不相信!


  多年過去,他的鄰居不是死了就是搬離這個社區,漸漸地,這個社區被東南亞移民佔據,他對這些黃皮膚的人事事都看不順眼,覺得這些人生活習慣不好,尤其還有一些不良少年,天天在安靜的社區裡閒逛,更是讓他痛恨。


  華特有一輛1972年福特老爺車「Torino」,這輛車雖然年代久遠但是依然光可鑑人,華特從它出廠的那一天就悉心照料。有一天,這群不良少年把歪腦筋動到他的經典老爺車上...。


  本片以種族問題作為電影題材,片中絕大部分的演員都是從來沒有拍過電影的苗族移民,苗族人生性低調與世無爭,經過克林伊斯威特很長一段時間勸說才願意在大銀幕上露臉。最初克林伊斯威特並不想自己演出華特這個角色,但是製片對他說,這個頑固的華特太像硬漢哈利了,「這種臭脾氣除了你以外,好萊塢找不到第二個人啦!」


  一開始就看主角華特跟家人不合,自己的孫女也在打他老爺車的主意。而華特自己是看著周圍的鄰居漸漸變成亞洲人也看的不開心,三不五時還會有亞洲幫派的小混混在惹事。而新搬來的鄰居小孩,有個聰明的姊姊-蘇與一個沒什麼自信的弟弟-陶。弟弟被一群混混慫恿去偷華特的老爺車讓華特一度很不喜歡這小子。
  
  後來無意間也幫了隔壁鄰居,隔天就一堆人來送花、送水果、送吃得,感覺好像再拜拜一樣,哈哈。之後蘇再次被華特給解救,開始慢慢接觸華特,雖然華特的牛脾氣很硬,不過蘇還是很友善的對待,跟他講解苗族人的一些習性,並不是對華特不禮貌,只是不同種族習慣不同,難免會產生誤會。

  之後蘇一家覺得之前陶想偷車的行為很不好,派他去跟著華特,幫忙做事來彌補之前所犯的錯。華特本來愛理不理,後來乾脆帶著華特看哪個鄰居的房子裝潢不順眼,就幫忙修繕,因為苗族人認為園藝是娘們做的事情,所以居家環境都不想整理。而華特也漸漸覺得陶這小子不錯。開始教他怎麼跟美國人打交道,要有禮貌又不可以太過拘謹,可以幽默小損人但要有限度,多談談自己、對當下不在場的人可以發牢騷。另外也讓他去找個建築工地的事做,也好心的帶他挑選工具袋,也提供自己車庫的工具借他使用。

  只是混混老愛找麻煩,不只欺負陶就算了。後來還帶著槍去對著房屋掃射,看了只覺得好扯,片中很多都讓人覺得,好像美國街頭很不安全,最好隨身帶把槍,不然泡個妞還會半路被攔下,不願跟著混幫派還會一直被找麻煩。喔~天阿!就像華特說得:這些孩子真他媽沒救了。後來華特選擇了一個算是當時最好的方式來解決這群年輕人。而那些蕭想他遺產的子孫,當然也都沒分到半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