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很久之前同事就一直說想看這部電影,只是聽這個片名感覺就是很常見的愛情片片名,不過也確實是個愛情電影,只是並非年輕男女的愛情,而是一個老婆跟小孩都跑了的男人遇上了個老公外遇又想回來要求複合的女人。

中文片名:羅丹薩的夜晚
英文片名:Nights in Rodanthe
北美上映日期:2008/09/26
台灣上映日期:2008/09/26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George C. Wolfe
編劇:John Romano(真情假愛)
演員: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來跳舞吧)、黛安蓮恩 Diane Lane(托斯卡尼豔陽下)、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蜘蛛人3)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這部由李察吉爾與黛安蓮恩主演的浪漫愛情電影,改編自《瓶中信》、《手札情緣》作者Nicholas Sparks同名著作,講述兩個已婚男女在生活走到極端困境時,相遇所燃燒出火花的故事。


  安芮亞威利(黛安蓮恩飾)是一位己婚婦女,面對任性離家又想回頭的丈夫與疏離她的小女兒,她感到力不從心,生活陷入一團混亂,正因思考婚姻是否該告終而不知所措。


  迫切需要寧靜的她,在周末來到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沿海小鎮羅丹薩,為朋友照顧旅館,同時堪稱近年最大的風暴也來到小鎮。


  旅館唯一的房客保羅弗蘭納醫生(李察吉爾飾)在這時抵達;但保羅來這裡渡過周末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是為了面對自己的良心危機。


  如今,在暴風雨籠罩之下,兩人接近彼此尋求慰藉;就在這個神奇的周末,激起了一段浪漫的火花,改變了他們的一生,也讓他們畢生難忘……。


  男主角保羅來到海邊這渡假小屋,並不是真的來渡假,因為在醫院手術的時候,發生了極罕見的意外,導致病人死在手術台,之前看醫龍還是哪個漫畫好像有說到,病人死在手術台是最不好的事情,有的都會假裝是術後產生併發症才死亡之類的,為了就是避免醫療糾紛。而當時主角的處理方式,只考慮到自己,沒有替病人家屬多想想。

  雖然還有兩三個手術在等著他,但術中死亡,總是該跟家屬說明一下吧!所以後來接到家屬寄來的信,就跑來這裡跟家屬談談嘍。一開始也僅以自己的立場跟家屬談,所以家屬很不能理解,直到女主角跟他說明,家屬只是想要有同理心,並不是那麼固執難溝通。

  而女主角跟男主角兩個在旅館裡,本來就相處的不錯,後來因為一場暴風雨替兩個人感情又加溫了非常多。之後兩人還是持續的書信往來,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還堅持用手寫書信真的很少見,不過也因為保羅跑去深山幫忙兒子看診,大概也只有書信比較方便吧!只是沒想到最後竟然不是happy ending,雖然現實也常常會這樣,誰叫這就是人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