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菜價便宜買了一堆青菜,天氣炎熱最好的吃法就是涼拌,平常就有習慣配上和風醬油或者凱薩沙拉醬就可以輕鬆解決一餐,這次有新口味的穀盛「脆綠鮮沙拉醬」和風醬,又可以有新的嘗試了。

穀盛「脆綠鮮沙拉醬」

今天在我的泡菜鍋裡面加上青花菜,這樣算是水煮吧~嘿嘿!另一盤是更簡單的涼拌小黃瓜,這兩道菜完全都不用到煎鍋,而且十分鐘就可以上菜。

首先,先試試看穀盛和風醬本身的味道。一開瓶就聞到水果香,好特別,有點像柚子香又有點像是橘子香。使用前搖一搖,上面有一層油,要讓醬料跟油相互混合才不會倒出來都是上面的油水。

輕沾一滴,嗯~該怎麼形容ㄋㄟ,這一口有點酸味但是吃不到水果香味,口味偏鹹,但不會油膩,嗯~完全出乎我的想像。

先淋上我的辣味水煮青花菜,穀盛「脆綠鮮沙拉醬」和風醬的水果味道有豐富了辣鍋起來的青花菜口感,降低了青花菜的辣味,可以很順口的吃完這一盤燙青菜。

青花菜

另外,就是自己做的涼拌小黃瓜。小黃瓜事先用鹽和糖先醃製軟化小黃瓜,口感清脆,淋上和風醬,看起來蠻好吃的。品嚐起來、有點鹹,或許是我鹽巴下太多了;或許根本不應該放鹽,因為和風醬本身就有鹹味,所以這個小黃瓜吃起來就有點太鹹了。因為鹹味太重,加上和風醬本身的水果酸味,我得說這一盤小菜有點失敗!難過~

小黃瓜

這次的穀盛「脆綠鮮沙拉醬」和風醬個人覺得似乎比較不適合單純配上食物本身的味道,在加上一些調味會讓醬料的味道更豐富。

下次我要在試試看自製的和風涼麵,加上大蒜加上辣油,讓這夏季多一道清涼的美食喔!到時候再把圖片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