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之死

  在對這部電影完全沒有概念的情況下就開始看了,而且還堅持把全片看完,真的是太厲害了,畢竟這不是什麼商業電影,有點沉悶、感傷又冗長的電影,我想真的一般人不會對這電影有興趣吧!

中文片名:阿拉斯加之死
英文片名:Into the Wild
北美上映日期:2007/09/21
台灣上映日期:2008金馬影展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冒險
導演:西恩潘 Sean Penn(誓死追緝令)
編劇:西恩潘 Sean Penn
演員:艾米里荷許 Emile Hirsch(衝破顛峰)、文斯范恩 Vince Vaughn(同床異夢)、瑪西蓋哈登 Marcia Gay Harden(神秘河流)、威廉赫特 William Hurt(暴力效應)、凱薩琳齊娜 Catherine Keener(柯波帝:冷血告白)、克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鬼使神差)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改編強克拉庫爾以真人真事為題材的同名著作,宛如一則獻給世界所有靈魂的詩歌。本片獲得2007廣播影評人協會十大佳片以及2008金球獎最佳主題曲。


  事件的起因是一名叫做克里斯多福的男子(艾米爾賀許 飾演),克里斯多福家庭富裕,算是有頭有臉的大戶,他在1990年大學畢業後,毅然捨棄了身上所有的財產,獨自前往阿拉斯加的茫茫荒野中,他聲稱要捨棄物質生活體驗回歸自然。


  失去連絡四個月後,人們在一個偏僻的野營地的一輛廢棄公共汽車上,發現了他的屍體,車窗上還貼著求救紙條....


  
  這部電影看完,感覺好感傷好沈重,主角捨棄了跟一般人一樣的生活,大學畢業、找分好工作、娶妻生子。而是把所有的財產捐獻出去,而自己開始四處流浪,流浪的過程中也放棄了自己的本名,給流浪的自己取個化名。

  一開始有個司機載他到阿拉斯加荒野的路上,臨走前還送了他一雙靴子,希望他要是活著回來,可以播個電話給他。主角就這麼前往自己旅程的目的地-阿拉斯加的荒野。後來在別人的文章看到,該司機是真的當時送克里斯多福的司機,不曉得他拍這幕的時候,內心是否百感交集。主角在荒野中發現了一台小巴士,神奇的小巴士竟然出現在這種地方,所幸就在巴士裡紮營,接著開始荒野求生。

  而電影也在這荒野求生的幾個月中,不斷的回想當初主角克里斯畢業,到後來開始出去四處流浪的過程,流浪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貴人,尤其是瑞尼與珍,還很幸運的遇到了兩次。旅途中,主角也曾想打電話聯絡家人,可惜當初把所有錢都燒光了,剩下的銅板也基於好心借給了電話亭旁的老人,所以主角一直沒跟家人聯絡過。

  當主角第二次遇到瑞尼與珍的時候,還順便認識了一位女孩,這個女孩就是暮光之城中的貝拉飾演(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的,之前還看了她的另一部作品-- The Cake Eaters,怎麼這兩片給我的感覺,他好像都演著渴望被愛的女孩,囧。不過在主角克里斯的旅程中,她也只是過客,即使是後來遇到的隆恩,曾一度想收克里斯為養孫,也被婉拒了。

  最後主角想回到現實社會的時候,卻被暴漲的河流給阻擋了,只能在回到小巴士上等待,等待河流消退或變平緩,可是食物卻短缺了,在對植物不熟悉的情況下,誤食了有毒的植物,接著身體開始漸漸衰弱,到最後臨死前,腦海裡的跑馬燈,出現了旅程中各個相遇過的人,以及最後奔向父母的懷抱,這邊讓人看了真的很感傷。等到克里斯被發現已經是死後兩個星期了,覺得要是能早點遇到發現他的獵人,或許克里斯就不會死了吧!

延伸閱讀:
Movie World / 阿拉斯加之死~荒野求生(Into the Wild)
....Sa®U & Sa®U..... - 阿拉斯加之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