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胃鏡

  因為老是胃不舒服、脹氣,總算下定決心在昨天跑去汐止國泰醫院看胃腸科,我掛的是胃腸科的主任,所以病患超多的,掛到77號,後面都排到上百號了。看完醫生只說跟兩個月前症狀很像,可以的話檢查一下好了,所以就排在今天要去照胃鏡。


  到三樓的內視鏡處,繳交了手術同意書,接著就開始漫長的等待,一等就快一個小時,早知道就帶MP3來聽了,好不容易輪到我,一樣先喝了沒有草莓口味的胃乳,接著護士小姐要替我打針,其實我還不曉得為啥要打針,都給他打完了才問,這一針是幹麼的?護士小姐說:是預防胃痙攣的,比較好照胃鏡。也不太記得六年前照胃鏡的時候,有沒有打這一針了。

  接著帶到行刑手術床上,在喉嚨深處噴了些麻醉藥,噴起來感覺灼熱感,不是很舒服,尤其是噴完,就要我側躺,然後就各自忙自己的事去了,囧。醫生勒?然後我就只能傻傻的躺在床上,看著護士小姐流口水,嗚嗚。(不是我好色,是已經不能吞嚥了,口水只能給他流出來)

  沒多久醫生就來了,也有個護士在旁協助,讓我咬了個固定器,接著醫生就說,來要吞東西嘍!

  在我準備要吞的時候,才想到,我現在沒辦法吞ㄟ。靠腰。

  沒關係,醫生根本也不給我考慮的時間,就這麼把胃鏡嘟了進來,噁,然後就馬上感覺到有東西一直在喉嚨深處要往食道擠進去,超級難受,真的很噁,可是又沒辦法吞嚥,還感覺到有股氣體一起跟著胃鏡進入食道,前往胃袋了。

胃

  過程中,可以感覺東西在食道前進,然後到了胃袋,跟上次一樣,感覺的出來胃鏡在戳我的胃,囧。很不舒服,因為是從裡面戳出來的感覺,不過喉嚨卡著胃鏡才是最不舒服的,醫生看一看好像也沒潰瘍,只說胃酸過多,有點發炎,就這樣。

  最後要抽出來之前,感覺胃鏡迅速的往上抽,然後就一整個比想吐還噁心的感覺,隨著胃鏡扶搖而上,最後胃鏡抽了出來,固定器一拿開,我馬上就吐了一小口,然後眼淚也跟著不爭氣的落下了。

  醫生說:你做的很棒!(內心的OS:明明都是你在戳我,我只是躺著待宰而已,哪裡棒!)

  接著由於不舒服到了極點,邊拿著剛剛那包嘔吐的衛生紙,邊穿鞋子,醫生批哩啪啦的又說了一大堆,我啥也沒聽到,只知道護士叫我去旁邊漱口,等我漱完跟我說,30分鐘後才能吃東西喔,今天就這樣就好,不用批價領藥,你可以走了。

  唉~整個人像鬥敗的公雞,踏著沈重的步伐,走到一樓,去了廁所,繼續吐口水,因為麻藥還沒退,還沒辦法吞,感覺好像白吞了這次的胃鏡,不過有個檢查還是比較安心,而且還是健保補助,只是可以的話,還是別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