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情人

  這是潔西卡艾芭早期的電影了,可惜的是我還沒能看過他走紅的萬惡城市,有機會再找來看好了,她自己認為早期拍的電影不是演妓女就是「性飢渴的女僕」(連結),不過滿多女星再走紅前也都接一些不盡人意的角色,至少後來有紅了,只是他後來演的電影角色好像也滿囧的。
中文片名:字典情人
英文片名:The Sleeping Dictionary
上映日期:2003
類型:愛情
導演:Guy Jenkin
演員:潔西卡艾芭 Jessica Alba、休丹希 Hugh Dancy、布蘭達布蕾辛 Brenda Blethyn

劇情簡介:(引自電影快報)

  1936年,年輕的英國人崔斯科特(Hugh Dancy 飾)秉承父親遺志,從千里之遙的英國來到英國的殖民地沙越拉,從事教化那些住在叢林中的當地人的工作。


  從當地土著首領的兒子別蘭塞在碼頭接到崔斯科特那一刻起,崔史考特就對當地居民無拘無束的生活困惑不已,並暗下決心要把來自英國的思想教育在這 發揚光大。

  別蘭塞(Eugene Salleh 飾演)帶領崔斯科特回到叢林,在叢林中的居住地,蔡斯科特見到了他的上級長官亨利和別蘭塞的父親以及他所要教化的人們。當地的人們用開玩笑的方式迎接了崔斯科特的到來,並給他派去了一名美麗的“字典情人"。


  “字典情人"是當地居民給來自英國官員們準備的情人,而導致這一現象的是最初來到這 的英國人。這些情人的日常工作就是在照料這些英國軍官們的日常起居,並教他們說當地語言。但根據殖民地的法規,作爲“字典情人"的女人們是絕對不能嫁給這些英國軍官的,否則就只有面對被處死的命運。



(ps.為了避免有未成年的讀者,在下好心的加上馬賽克)


  當初,亨利(Bob Hoskins 飾)也因愛上了他的“字典情人"在國家法規和愛情之間猶豫不決。但最終在嚴厲的法規面前,亨利放棄了他的情人和他的女兒,和他的國家站在了一起。


  混血的希莉瑪是崔斯科特的“字典情人",她和崔斯科特在舞會上認識後,就主動的來到了崔斯科特的身邊當他的“字典情人"。蔡斯科特由於他所受的教育,最初並不能完全的接受希莉瑪(Jessica Alba 飾),但兩人相處一段時間後,崔斯科特被美麗聰慧的希莉瑪吸引,深深的愛上了她。


  我想我可以解釋為什麼我的英文老是學不好了,噗。要是有這麼個正妹來交我英文,我覺得我的英文應該會突飛猛進,只是可能其他科目就自顧不暇了。哈哈。這個電影前面感覺還不錯,挺輕鬆的。不過錯就錯再,主角不應該讓白人被另一個部落的人殺死,雖然那些白人的作為的確很該死。

  不過主角也滿忍辱負重,雖然被逼退離開沙勞越一年,可是一切都算計好,取了個很有利用價值的老婆,等到再回沙勞越見到他的舊情人,又想亂來了。人家首領的兒子在知道女主角有孩子後,還肯跟女主角結婚並且好好照顧這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小孩,主角還不懂的好好回報人家,還害得首領的兒子最後背著一身罪名逃走。

  其實裡面的關係也挺亂的,沒想到男主角的舊情人(也就是女主角),竟然會是後來娶得太太的姊姊,OMG~那個老爸也因為忍不住跟字典情人私下生了個小女孩,只是後來這個妹妹有了小孩後,就放主角去尋找他的幸福了,後半段感覺有點突兀,不過最後男女主角還是幸福的在一起了,有沒有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想應該很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