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我愛你

  這部電影的譯名比英文片名更容易讓人瞭解,不過我想英文片名應該也是直接將義大利語翻譯過去的吧!電影在台灣的譯名有時後會很貼切原本的電影內容,但常常會留於俗套,也就是主角以什麼電影走紅,之後拍的電影譯名都很容易有先前的影子。

中文片名:熟男我愛你
英文片名:Sorry If I Love You
義大利上映日期:2008/01/25
台灣上映日期:2008/09/12
國別:義大利
類型:愛情、喜劇
導演:Federico Moccia
編劇:Chiara Barzini
演員:雷歐波瓦 Raoul Bova(托斯卡尼豔陽下)、蜜琪拉廣托希歐奇 Michela Quattrociocche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37歲的艾力斯(雷歐波瓦飾)是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長相帥氣又成熟,一向事事順心的他最近卻倒楣到家,交往多年的美麗女友甩了他,一個頗具野心的同事,則是處處找他麻煩,要將他擠下台。


  一天早上,艾力斯開車前往公司,卻意外撞上正要趕到學校的高中生莉姬,刁蠻難纏的她逼著艾力斯送她上學,還記下他的電話,沒事就使出「奪命連環call」。三不五時還叫他來接送她去兜風,讓大家看傻眼…。


  莉姬漂亮、聰慧又活潑,古靈精怪的她幫艾力斯出點子,讓他在工作上出奇制勝。雖然大家都不看好她與艾力斯,但莉姬卻宣佈要帶年紀相差二十歲的男友見家長!



  義大利知名暢銷作家費德瑞可莫恰(Federico Moccia)親身執導的最新力作。《熟男,我愛你》的原著,在義大利狂賣了一百一十萬冊,勾起了義大利人心底對美好愛情的幻想與渴望…。上映僅10天就以一千五百萬美金的成績,刷新近年來的票房紀錄。


  女主角在片中又漂亮又聰明,不過也很愛搞怪,常常把男主角耍的團團轉,不過在主角為了工作煩惱的時候,還可以適時的幫上忙,這麼棒的女孩不好找喔。只是男主角愛力斯跟女主角莉姬兩人相差了20歲,愛力斯都快可以當爸爸了。不過也是從一開始把莉姬當妹妹看的心情,到後來演變成漸漸喜歡上這個調皮搗蛋的小女孩。

  愛力斯的好友裡面,有個老婆在外面跟別人亂搞,有個是背著自己老婆在外面花天酒地,最好笑的應該是四個40歲左右的大叔跟四個不到20歲的小女孩聯誼,四個女生一走進餐廳,有個朋友就想繞跑了,不但對象太過年輕,還會給人感覺好像在犯罪一樣。不過還是有人樂在其中,甚至想偷吃一個來補補眼睛,只是運氣不好才剛出餐廳大門,就遇到老婆帶著小孩出現,哈哈。

  整個電影光是男主角成熟又帥氣,女主角年輕又漂亮就已經有很大賣點了,而內容也幽默且浪漫,讓人看的賞心悅目,心情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