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西裝

  雖然是部搞笑的電影,不過感覺也道出了很多人的心聲,大家看到帥哥、美女的感覺,跟看到醜男、醜女的時候,應該反應很不一樣吧!誰不希望自己能長得帥點或是漂亮些,讓人看了人見人愛。

中文片名:變身西裝
英文片名:The Handsome Suit
國別:日本
類型:喜劇
導演:馮小剛
編劇:英勉 Tsutomu Hanabusa
演員:塚地武雅 Muga Tsukaji ....大木琢郎
   谷原章介 Shosuke Tanihara ....光山杏仁
   北川景子 Keiko Kitagawa ....星野寬子
   大島美幸 Miyuki Oshima ....橋野本江
   佐田真由美 Mayumi Sada ....來香
   池內博之 Hiroyuki Ikeuchi ....狹間真介
   伊武雅刀 Masat? Ibu ....神山晃
   佐佐木希 Nozomi Sasaki ....玲美

劇情簡介:(引自這裡)

  大木琢郎,33歲,未婚,努力經營著亡母流下的小餐館「心屋」。琢郎人品端正、心地善良;烹調技術一流,還曾去義大利留學,然而長得胖乎乎的他就是沒有女人緣。這天,「心屋」來了個年輕漂亮的打工妹——寬子。琢郎對她一見鍾情,然而起勇氣告白後,卻輕易地被拒絕了。隨後,寬子也離開了「心屋」。


  這天,琢郎外出置備參加朋友婚禮用的西裝,沒想到在一家奇怪的男裝店裡獲得了一套穿上就會變帥的「變身西裝」。穿上西裝後的琢男變得光芒四射,以光山杏仁的藝名當上了人氣模特。


  然而,琢男依然思念著寬子,他穿上了西裝找到寬子再度向她告白,沒料到竟又被甩了。

  雖然不得寬子的垂青,但變身為光山杏仁的琢男成了女人們的焦點。頂級模特來香也開始接近他。生平第一次博得了美女的好感,琢男覺得自己簡直是在做夢。回到小餐館,代替寬子來打工的是笑臉相迎的本江。漸漸地,一直在一旁支持著他的本江走入了琢男的內心。


  擁有餐館小老闆和名模雙重身份的琢男,越來越覺得比起自己的真實身份,光山杏仁的生活更吸引人。 琢男發現變身西裝弄濕後就會變皺,他再度來到那家男裝店。這次店主拿出了一套不怕水的「完美西裝」。然而這套西裝只要一穿上就再也脫不下來了。


  擺在琢男面前的是一個無法回頭的選擇。要捨棄「心屋」的夥伴們,選擇當萬人迷的人生麼?還是要保持真我做一個不受女孩歡迎的胖子呢?


  唉~這部電影看了真讓人感觸良多,因為我也不是啥帥哥,但也還沒到豬哥(只是有點好色而已..ㄎㄎ),主角琢男雖然長相一點都不出眾,甚至是那種陌生人看到都想避之而不及的,可是沒多久就可以感覺得出他的心地非常的善良,也只有那群老顧客、好朋友才瞭解他的為人,不然再公車上不小心撞到女士,都還會被當成色狼打下車去,實在是很慘阿!

  自從有了變身西裝後,整個人宛如脫胎換骨,非常的有自信,走到哪都受到一大堆女生的歡迎。如果可以的話,誰也都想討人喜歡,就算不討人喜歡,也不想走到哪都被嫌惡。不過在他脫下西裝後,還是可以跟變裝後的寬子相處得很自在,一點也沒有因為對方長得胖又不漂亮而鄙夷或疏遠。兩個人一起再路上收集小小幸福那段真的好棒,是不是哪天也可以再路上多觀察形形色色的行人,看看是不是大家也都會因為小小的幸福而臉上滿溢著笑容。

  可能每個人從小就被教導成,喜歡美好的事物,而排斥醜陋的事物,雖然這樣的方式不是很好,不過總覺得人本來就有這樣的功能,尤其試看一些小朋友(男性更明顯),都喜歡讓漂亮的大姊姊抱抱,為什麼呢?因為看了賞心悅目嘍!這實在是很現實,畢竟要瞭解對方之前,最先看到的還是外面這層臭皮囊,如果第一印象好的話,對於後續的好都有加成的效果,如果第一印象就不好,之後要好上加好才能蓋過給人家的第一印象,所以化妝、打扮是永遠都被需要著,把自己裡裡外外都打理好,讓別人看了不是更好。

  雖然片尾的結局很容易就猜到了,不過這樣的喜劇原本也就該這樣,把該傳達的東西清清楚楚的傳達出來,然後就可以收尾了,只是最後最後那個捧花,我反而比較想看到的是來香接到的,然後看著旁邊米店老闆,這樣的結局感覺更加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